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招商证券(香港):调建行目标价至3.52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3:19 招商证券(香港)

招商证券(香港):调建行目标价至3.52元

  招商证券(香港) 郑怀武 CFA

  建设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0939)

  很可能于8月被纳入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成分股,调升目标价至HK$3.52

  恒指服务公司态度的转变令符合若干条件的H股公司在下次检讨时可能被纳入恒生指数成份股,估计建行将成为首只被纳入恒生指数成份股的H股公司,公司现时值7,300亿,为港股第二大市值,紧随汇丰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5),占恒值市值约13%,市场估计约1,600亿的资金追踪恒生指数,因此,在建行被纳入恒指成份股后,估计市场需要买入200亿市值公司的股票,由于预期建行很大机会被纳入恒指成份股,相信市场本周就开始买入公司股票,在强大的买盘和进身蓝筹成份股行列的支持下,相信公司的评级将获得调升,相对于竞争对手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06年的市帐比的2.4倍,我们认为以建行的规模和预期蓝筹股的身分,相对的市帐比不应该低于交行,因此我们调升建行的目标价至3.52元(前:3.1元,为06年帐面比的2.5倍(前为2.2倍),较交行06年市帐比的2.4倍有6%的溢价。

  恒指服务公司在上周五公布有关恒生相关指数成份股的变动,一如所料,建设银行被纳入H股指数成分股,有关的变动将在3月6日落实,恒指公司同时规定单一公司不能超过H股指数的15%,现时建行市值7,300亿,相信将占H股指数15%。

  另一方面,恒指公司表示在考虑市场意见及咨询指数顾问委员会后决定将H股纳入恒生指数成分股。董事兼总经理关永盛称最快会在8月底前的检讨中落实新措施。他表示H股公司须符合下列三个条件的其中一项才会获考虑纳入恒指。一)以全H股形式上市,二) 已完成股分权置改革且没有非上市股本,三) 新上市的H股公司没有非上市股本。根据新的方法,建设银行将符合第一项条件的要求,恒指公司态度上的转变令我们感到意外,董事兼总经理关永盛在对上一次检讨指数成份股时仍然反对将H股纳入恒生指数成份股。

  我们预期恒指服务公司在8月恒指检讨时宣布将建设银行纳入恒生成分股,现时建行的市值仅次于汇丰控股,为港股市值第二大的股份。按恒指市值约4.9万亿元计算,即占恒指13%的市值,恒指服务公司估计现时追踪恒指的资产约有1,600亿元,按比例这些机构须买入总值逾200亿元的建行股份,我们相信市场在预期建设银行可以纳入恒指成份股的情况下,相信公司的评级将获得调升,相对于竞争对手交通银行06年的市帐比的2.4倍,我们认为以建行的规模和预期蓝筹股的身分,相对的市帐比不应该低于交行,因此我们调升建行的目标价至3.52元(前:3.1元,为06年帐面比的2.5倍(前为2.2倍),较交行06年市帐比的2.4倍有6%的溢价。

盈利预测及估值
12月底(人民币 万)

FY04

FY05F

FY06F

FY07F

营业额

147,196

170,346

186,527

210,367

税前利润

51,199

57,671

66,884

80,723

净利润

49,040

45,560

44,812

54,085

每股盈利(人民币)

0.25

0.20

0.20

0.24

增长率 (%)

11%

-3%

19%

21%

市盈率 (x)

18.2

18.7

15.8

13.1

息率 (%)

n.a

1.7%

2.0%

2.5%

市帐比 (x)

3.38

2.55

2.33

2.10


股本数据

总发行股数(百万)

224,694

H 股市值(港币 百万)

735,872

每日成交量(港币 百万)

1,385

52周高/低价(港币)

3.275/2.325

大股东

(%)

财政部

70.7

美国银行

9.0

淡马锡

5.1

其他

3.5

流通量

11.7

H Shares Free flow (%)


股价表现

%

股价
变化

相对
HSI

相对
HSCEI

过去1个月

16.0

19.1

8.7

过去3个月

39.4

34.9

11.6

过去6个月

n.a

n.a

n.a

过去12个月

n.a

n.a

n.a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