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利空困扰 现代美容今日挂牌料走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3:43 每日经济新闻

  杨勣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农历新年后首只新股现代美容(0919.HK)将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交易。该股于上周五结束招股,最终发售价定为每股1港元(价格指导区间为每股0.88港元至1.08港元),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该公司筹资净额约为1.645亿港元。

  近两年,尽管投资者对香港市场的新股兴趣浓厚,但明显还是有选择性的。该股公开发售部分仅获得超额认购约9.1倍,认购1手(4000股)的投资者中签率为100%,面向机构部分则获得全额认购。

  其中原因可能是,消费者对现代美容的经营手法有异议。该公司于周二发布公告称,公司2月3日接到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发出的函件。

  该函指出,公司在招股书中披露2002年4月至2005年7月底期间,接获投诉数量为260宗,但根据消费者委员会的记录,实际数量却为303宗。

  由于投诉数量有差异,消费者委员会对现代美容的经营手法,及该公司所披露的截至2005年3月底的两个年度纯利(分别为4480万及5840万港元)表示关注,并要求采取纠正措施。

  现代美容则称,招股书的资料在所有重大信息方面均属正确及完整的,没有误导及欺骗的成分,不会构成重大失实陈述。虽然这一事件不会影响现代美容的上市步伐,分析人士表示,相关更改将对该公司过去两个年度的纯利造成影响。由于该股认购情况不是很踊跃,港股在昨日又出现大幅调整,加上该股近期受不利消息困扰,因此,今日表现不容乐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