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恒生指数震荡整固 国企指数再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0:5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董凤斌 报道

  受到美股前日走势疲弱影响,港股周一震荡整理,尾盘收于15778点,小幅下跌10.25点,跌幅0.06%,结束了2006年以来连续9个交易日的升势。全日共成交274亿港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下降1%。1月期指收于15813点,跌49点,高水35点,共成交合约25920张。

  蓝筹股中,重磅股汇丰控股、中国移动分别上涨0.08%和0.13%。骏威汽车受惠于各类型轿车销售的强劲增长以及加速涉足经济型轿车市场,高盛日前给予其“跑赢大市”评级,该股昨日逆市大幅上涨5.56%。而地产类个股体现出一定沽压,长实、恒基、新鸿基分别下跌0.06%、0.26%及0.06%。

  虽然近日大行下调了部分国企股的投资评级,且该类个股估值已然合理,但昨日国企指数仍然高开高走,以5961点收盘,全日大幅上涨77.27点,涨幅1.31%,并创出5875.4点的新高,进一步逼近6000点关口。中资地产股全线上扬,有消息称,

首创置业夺无锡一住宅地皮,并获花旗“买入”评级,股价升11.71%;摩根士丹利调高华润置地及富力地产的盈利预测及目标价,分别上涨11.45%及1.69%;而中国海外、北京北辰各升3.25%及7.32%。有色金属股升势强劲,灵宝黄金、紫金矿业、江西铜业及中国铝业各上涨4.7%、3.23%、3.07%及1.79%。

  中资金融股方面,交通银行和建设银行续创新高,分别升1.79%及0.84%;保险股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则跌1.32%及0.61%。中石油去年油气产量及实现价达理想水平,刺激该股升4.3%,中石化则回调1.18%。此外,有消息称,由中国电力母公司、慧峰集团及南方电网组成的中港电力有意于月内在港申请铺网,包括兴建3个变电站,消息刺激慧峰集团昨日上涨9.3%。

  对于后市走势,新鸿基

证券策略师彭伟新表示,大市昨日震荡走低,主要消化过去9个交易日的升幅,他指出,近期市场有关中资股的消息多为正面,相信国企指数短期可升至6000点关口。协联证券研究部主管梁文琪表示,港股于1月份突破去年15508点高位,最高见15817点,较去年高位升309点,但主要蓝筹股均未创新高,因此恒指将会受制于长期上升阻力16000点。大市于00年曾见18397高点,其后跌至03年4月的8332点,跌幅达10065点,以黄金比率反弹计算,16022点是极大阻力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