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交行建行股价再创新高 获利回吐压力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09:11 上海青年报

  □海通证券 张崎

  新年以来港股大幅攀升的势头在上周得到延续。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上周大涨443点,报收于15787.97点,并且伴随着成交量的大幅增加;国企指数在上周一冲高后曾短暂高位震荡,但其后再度攀升,最终大涨206点以5884.21点报收,周涨幅接近4%,其表现继续优于恒指。

  国企股中,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3328.HK)和建设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0939.HK)前四个交易日似乎还面临着较大的获利回吐压力,但却又在上周五“柳暗花明”,双双大涨并创出上市以来新高。目前交行已升至4.20元,较其..50的发行价的涨幅达到68%;上市后一度跌破过发行价的建设银行,如今也见到了3.00港元,三个月不到的时间里也已经涨了27%。除银行股牛市冲天外,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0386.HK)上周也不断创出历史新高,最高纪录达到4.30港元,与其A股价格正在进一步靠拢中。表示将“海归”发行A股的中国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2600.HK)反倒是出现了小幅下挫。另外,上市首日大涨33%的灵宝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3330.HK)也是当仁不让的“明星”。

  不过考虑到恒指已连涨9天,国企指数也日渐逼近6000整数关,在一轮主升行情中短线累计涨幅过大,随时面临获利回吐。而且目前H股的估值水平已不低于A股,在A股还能在股改中获得对价的情况下,H股市场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将会减弱。

  镇海炼化即将下市

  新华社电 (李宇) 继北京燕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下市后,中国石化的整合步伐日前再度取得进展,其子公司镇海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1128.HK)公布,在其股东特别大会上,下市方案获得99.99%赞成率顺利通过。镇海炼化在港交所的上市地位将于3月24日撤销,最后买卖日期为3月17日。镇海炼化董秘苏德文表示,持有镇海炼化9.41%股权的英国石油(BP)也派代表出席股东大会,不过对于BP退股后与镇海炼化的合作安排,他没有透露。此次中石化回购镇海炼化共耗资76.72亿港元。上周五镇海炼化复牌后报收于10.50港元,而回购价是10.60港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