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港股难测顶个股分化 内地地产股逢高减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03:18 每日经济新闻

  凯基证券 特约撰稿

  恒指已连升9个交易日,至上周五收报15788点,全周上涨444点。上周日均成交338亿港元,反映资金继续流入港股。虽然港股短线呈超买状态,但调整并不明显,由于本轮上涨属资金推动型,因此难以测定短期顶部。本轮行情似乎还没到头,预计仍将反复上试高位,可能会在16000点一线遭遇较大阻力,但个股行情将出现分化。

  挖掘低估值的消费股

  因近期发改委建议刺激内需来带动中国整体经济,内地消费股在上周末段备受追捧。其中,永乐(0503.HK)、福记(1175.HK)、百盛(3368.HK)、新宇亨得利(3389.HK)周涨幅8%-10%。不过,部分股票预测市盈率约20多倍,后市可能有一定压力,如李宁(25倍)、百盛(25倍)、蒙牛(19倍)、永乐(19倍)。

  但部分

股票相对估值较低,如雨润(1068.HK)、中国粮油(0506.HK)、华创(0291.HK),分别为14倍、15倍及17倍,投资者可关注此类股份。其中,笔者较看好华创(0291.HK),预期其去年下半年非经常性收入大增,3月份将公布的年报看好。

  内地地产股逢高减持

  此外,发改委预测内地楼市调整将达3-6年,并建议中央维持调控政策。笔者认为,这反映中央调控楼市仍未结束,内地可能地价上升,但

房价上升空间有限,
开发商
利润将受到挤压。

  中国海外(0688.HK)及富力地产(2777.HK)自2005年中的低点上涨超过150%,投资者对此类公司中期前景过分乐观。两者估值已出现溢价(中国海外现价为账面值2.2倍,富力地产账面值为4倍),建议投资者趁高减持。

  电力设备股可关注

  另一方面,可留意电力设备股。自从2003年下半年开始,内地电荒使对电力设备的需求日增。东方电机(1042.HK)为国内三大电站主机制造商之一,截至2005年尾,公司手头订单逾180亿元,按公司目前生产计划,4年时间方可消化。因此,预计此轮电力设备需求高潮将持续至2007年,由于订单充足,公司年产量也急剧增加,年产量的平均复合增长率高达48%。加上电力设备行业属典型规模的经济行业,产量扩大将刺激毛利率大幅攀升。公司2004年的毛利率已经大幅上升11.2个百分点至35.6%,预计2005-2007年的公司毛利维持在33%左右高水平。由于同板块的哈尔滨动力(1133.HK)及上海电气(2727.HK)上周已突破去年新高,投资者可留意东方电机,预计其在3月公布业绩前反复走强,并将冲击去年高位9.85港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