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里昂料和电引策略伙伴效益不大 维持跑嬴大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4:45 财华社

里昂料和电引策略伙伴效益不大维持跑嬴大市

  和黄(0013-HK)以101亿元出售和电国际(2332-HK) 19.3%股权予Orascom Telecom,而未来12个月内,Orascom亦有权增持3.7%和电;另外,Orascom亦将委任两名董事加入和电董事会。

  里昂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该宗交易对和电有轻微正面作用,因该公司获得Orascom作为策略伙伴,将可汲取经营新兴市场的经验,不过,双方可共同采购器材效益却有限;里昂
认为是次交易对和电的经营效益不大,其策略相信亦不会有大改变,遂维持和电“跑嬴大市”评级,目标价11.8元。

  里昂认为,该宗交易对和黄最有利,因为和黄资产负债比率接近50%,和电本身净负债则达200亿元,资产负债比率更达90%,未来更需为120亿元投资作融资,故此,和黄减持和电将可变相降低其负债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