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建行涨声响起再创新高 各大投行纷纷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4:10 证券时报

建行涨声响起再创新高各大投行纷纷看好

  各知名外资大行纷纷发表研究报告,给予该股正面评价

  本报记者 刘雯亮

  对于持有建设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0939)的投资者而言,昨日无疑又是令人高兴的日子。建设银行股价再度创出上市以来新高,见2.625港元。

  最近五个交易日,建设银行一直保持不温不火,小幅上升的趋势。昨日早盘,该股在2.55至2.6港元区间波动。下午3点钟后,在不断放大的成交量推动下,建设银行一举升至2.625港元。不过,尾市该股有所回落,收报2.6港元;成交亦放大至6.12亿港元,位于港股成交额之首。

  不仅如此,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3328)亦于周一刷新上市新高3.575港元,昨日亦微幅上涨。中国人寿(资讯 行情 论坛)(2628)近期走势更为凌厉,本月迄今最高涨幅达10.7%,并于上周五突破52周高点6.80港元。

  “近期中资金融类股份表现出色,应与市场憧憬人民币可能继续升值有关。”凯基

证券的邝民彬告诉记者。

  过去一段交易时间,中资银行及保险类股份表现明显滞后大盘。邝民彬表示,出于基金年底粉饰账面需要,此类权重股理应有所表现。而且,市场期待已久的QDII话题趋热,对大型中资股而言无疑是潜在利好。

  另外,不久前,《香港经济日报》等媒体报导称,亚洲金融(0662)正考虑出售银行子公司亚洲

商业银行有限公司,估值为20亿港元。坊间流传,建设银行与交通银行均有意收购。

  “无论就扩大资本规模,或者提高

资本市场知名度来说,收购亚洲商业银行给上述两家内地银行带来的正面效应无庸置疑”,市场人士认为。

  其实,在建设银行上市静默期结束之后,上市保荐人之一摩根斯坦利已将该股评级定为“增持”,目标价格2.80港元。大摩乐观估计,建设银行2005财政年度的纯利为390亿元,2006财政年度为460亿元。出于建设银行稳健的股东权益回报、强劲的资本基础,稳定的贷款增长,大摩认为,建设银行业绩将保持稳定健康增长。

  与此同时,各知名外资大行纷纷发表研究报告,给予该股正面评价。例如,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给予“跑赢大市”评级,12个月目标价2.85港元,并将其加入中国投资组合模型内。瑞银首次将建行纳入研究范围,给予其目标价2.99港元,并建议“买入”。高盛亦将评级定为“与大盘一致”。

  “如果未来大市气氛乐观,建设银行还会有出色表现。持有建设银行的投资者将会赚个盆满钵满。”大福证券的麦德光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