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大市交投清淡 领汇东风汽车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8:1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继汇 报道

  昨日香港市场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处于观望状态,市场交投转趋疲弱,全日成交额不足180亿港元,市场争持于14900点水平。收市恒指报14942.62点,跌41.78点或0.28%。而新股领汇和东风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则连日报捷,分别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

  当日领汇(0823)最高达到14.75港元,收盘时上涨4.3%,报于14.55港元,较其10.30港元发行价的累计升幅已达到41%。

股票交投也十分活跃,成交金额达8.94亿港元。由于市场看好领汇前景,散户期望长期持有成为公司的长期利好因素,该股上市两日后便有19%的升幅。分析人士指出,日前英资对冲基金TCI买入领汇近18%的股份,成为单一最大股东。市场憧憬香港政府为避免失去控制权,可能会在市场上购入领汇,因此推高了公司股价。

  东风汽车(0489)昨日也上涨5.11%,收于1.85港元,创出上市后新高,较该股1.6港元的发行价已有15%的升幅。市场人士认为,东风汽车上市后成为香港市场最大的汽车股,市场上有炒作新股的概念。同时,中国经济仍在高速发展,对汽车仍有较大需求。另外该公司招股时以中间价定价,上市后有一定上升空间。

  在美联储议息前,香港地产股起伏不大,银行股也表现平稳。由于国际油价急弹,中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0857)借势上升0.79%。国际金价持续上升,但前天大升的紫金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2899)昨日则获利回吐,下跌了5.39%。江铜下跌0.7%,收于3.65港元。中国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2600)逆市创出6.10港元的新高,收盘于6港元,上涨2.56%。马钢(资讯 行情 论坛)升2.2%,收于2.375港元。

  其他个股方面,蒙牛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2319)以6.80港元的新高收市,当日上涨3.82%。家电零售股国美和永乐携手走好,国美上升2%于5.15港元,永乐升8.1%至2.675港元。

  讯汇

证券董事总经理沈振盈表示,午后港股在期指买盘带动下回稳,由于市场观望议息结果,交投转趋清淡。他认为,大市低位出现后可买盘吸纳,相信在美联储议息后市场有望稳步上扬。万能证券董事总经理陈汉明表示,预期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周三市况要看香港本地银行的加息幅度,如加息幅度与美国一致,则可望重上万五关口;如加息50个基点,则大市将回落至14,800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