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富泰证券:待变持续 反弹动力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0:11 富泰证券

  富泰证券

  开市第一击

  美股昨日个别发展,油价昨日显著上升,令传统工业股受压。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报10,767点,跌10点。

  纳斯达克指数收市报2,260点,升4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市报1,260点。

  港股方面,恒基地产(12)及恒基发展(97)昨日停牌,宣布调高私有化恒基发展(97.HK)的代价。根据新建议, 恒发股东手上每2.5股可兑换1股恒地股份, 较原来建议每2.6股换1股提价约4%。

  另外,新世界发展(17)昨日停牌,以11.5元较停牌前折让近11%,配售2.8亿新股,予不少于六名独立第三者,集资净额约31.5亿元,并早前大手增持新世界发展股权的对冲基金TCI,持股量由7.45%降至6.89%,预期新世界发展复牌后有沽压,但由于新世界每股资产值高达17.66元,预期股价跌至11元,即早前上升裂口位,应有较大支持。

  过者在过去两日,以及上周五接受亚视新闻访问时指出,资金近日追棒新股,高追新股风险不低,建议投资者高位减持西王糖业(2088)及中国香精香料(3318),昨日西王糖业一度跌至招股价1.88元,收市报1.89元,跌0.1元,然而,若以西王糖业招股价计算,预测市盈率约8倍,较同业大成生化(809)约11倍为低,在招股价水平吸纳,风险不至太高,但投资个别新股,理应定下约5%止蚀位,以减低投资风险。

  大市分析方面,笔者维持昨日看法,美国联储局议息在即,本港世贸会议今日揭幕,投资者入市态度料会转趋审慎,本周港股波动料持续。

  大市技术分析,昨日恒指裂口高开后先升后回,开市和收市位接近,阴阳烛图呈“长十字星”,待变持续,然而10天线开始下滑,短线反弹动力有限,本周内不排除,下试早前上升裂口14,788点的机会,预期联储局议息以及世贸会议过后,市况走向将较明显,预期恒指今早会在14,800点至15,000点上下波动。

  富泰

证券联席董事 黄德几

  笔者为

证监会持牌人士

  富泰证券有限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