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内地地产市场深藏宝藏 大举介入地产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0:42 证券时报

  □大福证券研究部

  周二港股平开,之后沽压加剧。在总成交增加至208亿港元的情况下,恒指及H股指数的跌幅分别达到168点(1.1%)及46点(0.9%)。笔者认为,在世贸部长级会议在香港举行前夕,一些投资者选择了暂时减磅。

  最近数天内,英国基金TCI斥资超过50亿港元大举购入领汇(0823)与新世界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17),分别成为两家公司的最大与第二大股东。市场普遍认为,领汇提供稳定息率,如能将租金收入提升,未来派息亦将增加;而新世界发展资产雄厚,账面值已达每股17.5港元,而且流通股亦较多,基金有相当持股量足以对管理层发挥一定影响力。

  不过,笔者看来,香港地产股的股价相对资产值均出现一定折让,相信基金不会单纯着眼于股价对资产值折让多少,最重要的是看能否有把握提升公司股值,使其较公平地反映该股的真正价值。大股东若持有控股权,外界要改变公司的管治实属不易,可能因此令基金却步。大股东尚未拥有绝对控股权的主要地产股还包括长实(0001)、恒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10)与希慎(0014)等。由于股价应尚未完全反映基本价值,若这些基金要挑战各家族大股东的管治大权,的确要花费银两。

  内地地产股是今年中资概念股中表现最突出的一群,不少

股票近月股价上升以倍数计。对此时正在开展招股上市的内地地产股而言,可说是提供最佳时机。最近,在香港甚有品牌效应的雅居乐地产(3383)已展开招股,估计上市后市值将超过一百亿港元。市场估计,今年雅居乐的纯利将达9亿港元,比去年纯利增加3倍。以超过10倍市盈率上市,定价对未来公司增长前景非常乐观。不过,投资者需留意,公司虽有3年的土地储备计划,但手头发展物业将在未来9-10月内完工,其中约只有2成预售。以香港地产股与内地地产股比较,前者股价对资产值有一定折让。因此,笔者看来,相比内地地产股高于资产值的身价,无非说明香港地产市场风险更高,或者说明内地地产市场深藏宝藏。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