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招商证券(香港):投资者入市意欲不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1:49 招商证券(香港)

  财经日志

  今日经济资料公布香港: 无;美国: 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

  公布业绩腾讯控股(0700)第三季、伟易达集团(0303)中期、谢瑞麟(0417)中期

  外围市况小结

  美国周二股市下午受到美国联邦储备局11月1日议息会议纪录的利好消息刺激,好友不但收复初段失地,更把大市明显推高。收市杜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升51.15点或0.47%,报10,871.4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升6.38点或0.51%,收1,261.23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1.89点或0.53%,报2,253.56点。大市早段由于油价上扬,而走势疲弱。美国一月付运期轻原油在纽约期货交易所上升1.14美元至58.84美元一桶,因为投资者预期寒冷的冬天将会增加燃油消耗量。但当美国联邦储备局11月1日议息会议纪录公布后,股市立即止跌回扬。根据该议息会议纪录,联邦储备局可能会修改其对加息步伐的用词;投资者把此视为加息期可能会近尾声。债市亦因而受惠; 美国政府债券价格持续上升,10年长债滋息率报收4.43%较前收市的4.46%为低。杜指成份股中,全球最大电脑晶片生产商英特尔表现最为优异,股价上升0.91美元或3.6%至26.16美元。英特尔宣布与Mircon Technology成立合资公司,专供生产iPod产品所用的记忆体。Mircon的股价涨0.47美元或3.3%至14.67美元。周二市场广度仍呈正面,纽约股票交易所的上升下跌比例为9比5,成交量达16.7亿股;较过去三个月的每日平均成交量低1.8%。而纳斯达克市场上升下跌比例为8比7,成交量达18.9亿股。投资者短期焦点将会是由11月25日感恩节开始的消费期。美国国家零售协会预期11月至12月的零售消费将会较去年同期上升6%.

  市场总结和预测

  港股昨日表现淡静,投资者入市意欲不强,交投一般,恒升指数以14882低开4点,最多跌至14807或跌79点,收市报14886点,无起跌,成交145亿元;期指收报14832点,升21点,低水54点,成交30196张。中资股相对较弱,H股指数收市报5039点,跌11点。华润创业(0291)第三季业绩理想,期内利润增长98%,高于市场的预期,各个大行包括高盛、一波、花旗、德意志等纷纷调高其盈利预测,刺激股价创一年新高,报13.35元,升5.95%,部份目标价看15元,建议股价回落时买入,汇丰控股(0005)今天除息,昨日无起跌,报125.7元,现价值得买入,中国移动(0941)从高位轻微下跌0.1%,报37.4元,和黄(0013)则造好,升0.5%,报74.1元,公司股价相对落后,建议买入,目标价95元,运输股相对弱,中远太平洋(1199)跌0.4%,报13.4元,招商局国际(0144)更跌2.2%,报15.7元。

国际油价反弹,中石油(0857)持稳,收市无起跌,报6元,虽然外围油价强劲,建议等公司股价调整才买入,目标价7元,航空股则相对差,东方航空(0670)跌4.1%,报1.18元,南方航空(1055)跌3.3%,报2.175元,航运股在干货指数下跌影响表现,中海集运(2866)跌3.7%,报2.6元,中远控股(1919)报3.2元,我们觉得航运的股价已经反映了行业未来不明朗的因素,现价再跌的风险有限,进取的投资者可以考虑买入,但要订下止亏价,金价造好,紫金(2899)最高见2.725元,收市升0.9%,报2.675元。

  美国联储局刚公布的会议记录显示部份成员开始担心持续的加息对经济的影响,市场因此估计加息周期可能在短期之内完结,相信港股今日可以造好,特别是地产股,过去一年因为加息的关系最近已经明显影响楼盘的销售,当中我们比较喜欢恒基地产(0012),目标价40元,而长江实业(0001)也是不俗的选择,目标价95元,银行股方面我们仍然喜欢汇丰控股(0005),建议买入,目标价135,早前我们推介的地铁公司(0066)也可以,目标价18元。

  市场消息

  联储局会议纪录显示部分联储局官员对加息的风险持审慎态度,投资者憧憬加息周期会提早完结,对未来的全球股市又支持作用。

  香港今年10月综合物价指数(CPI)按年升1.8%,这是香港去年中重新出现通胀以来,单月最大的通胀幅度,其中房屋开支中的私人房租及非出外膳食品价格,升幅均为2.7%,较今年9月份的2.1%及2.4%高。综合物价指数中,食品价格及房屋租金按年升幅,分别为1.7%及2.2%。电力、燃气及水升5%,衣履价格升幅为1.4%,交通费用升幅为2%。耐用品价格则下跌1.8%。?保昌控股(0562) 截至今年7月底止全年业绩,纯利有1.1亿元,增长1.1倍。纯利大幅增加,主要受惠于大中华区市场经营溢利大升54%至6970万元,以及美国市场及第三方物流业务扭亏为盈。公司亦首次派发特别股息2仙,连同末期息每股派11仙,全年派息比率达44%。期内集团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6.1%升至16.6%;纯利率由1.6%升至3.7%。

  中银香港(2388)将推出人民币银行业务第二阶段清算服务,包括扩大业务范围后的存款、兑换、汇款和

银行卡清算服务,于12月5日推出;至于人民币支票清算服务,计划于明年3月与‘人民币清算系统’同时推出。该系统包括人民币汇款、人民币/港元平盘、人民币银行卡和支票进行清算,并提供即时帐户结余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