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招商证券(香港):市场对汇控估计太保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0:48 招商证券(香港)

招商证券(香港):市场对汇控估计太保守

  财经日志

  今日经济资料公布香港: 无 美国: 无

  公布业绩裕兴科技(8005)第三季、康师傅控股(0322)第三季、吉林长龙药业(8049)第三季、A&K教育(8053)中(爱达利网络8033)第三季、民生国际(0938)中期、普纳(1013)末期
、大陶精密科技(8041)第三季、ROJAM(8075)中期、亚科资本(8088)第三季、修身堂(8200)中(中国消防8201)第三季、流动电讯(8266)中期、菱控有限公司(8009)中期、远东化工(8012)第三季、乾隆科技(8015)第三季、华智控股(8065)第三季、媒体伯乐(8072)第三季、北亚策略(8080)中期、英君技术(8112)第三季、国际娱乐(8118)中期、银河映像(8130)中期、百江燃气控股(8132)第三季、东光集团(8150)第三季、中大娱乐(8167)第一季、卫科创业(8172)中期、看汉科技(8175)第三季、金鼎软件(8190)第一季、汇创控股(8202)中期、上声国际(8226)第三季、西北实业(8258)第三季、浙江展望(8273)第三季、慧聪国际资讯(8292)第三季、易盈科技(8299)中速达控股(8263)第三季、富丽花谱(8176)第一季、

  外围市况小结

  油价下跌和篮筹股受到追捧推动美股周五上升, 收市杜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扬45.94点或0.43 %,报10,686.0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升3.76点或0.31%,收1,179.59点,纳斯达克指数升5.79点或0.26 %,报2,202.47点。杜指30家成份股中有23家上升。美国十二月付运期轻原油在纽约期货交易所下跌0.27美元至57.53美元一桶,此为七月二十一日以来的低位;由八月三十日的70.85美元历史高位油价已下跌了19%。企业消息方面,近日跌势急劲的

通用汽车,上周五终与工会达成协议,把部分保健成本转嫁至时薪员工身上,公司除每年可以省回10亿美元保健成本之外,并可以把长期退休医疗开支减低达150亿美元。今次的协议,料成为通用汽车止血的最重要因素。消息公布后,通用汽车的股价在周四跌23年低未后至五回升逾4%或 0.97美元至24.48美元。油价回落,各家需要大量消耗能源的企业,如铝材生产商Alcoa或科技产品公司United Technology,股价全部受刺激回升。不过石油类股在周五回落3.8%。周五市场广度仍呈正面,纽约
股票
交易所的上升下跌比例为9比7,成交量达12.93亿股。而纳斯达克市场上升下跌比例为8比7,成交量达14.6亿股。总结一周表现,杜指升1.5%,标普500指数涨1.2%,纳指扬1.5%。

  市场总结和预测

  港股上周表现继续强劲,大市在汇丰和中国移动带领下反覆上升,恒生指数一周升155点或升1.1%,收市报14740点,上周五恒指收市升107点,成交180亿元,期指收报14707点,升112点,低水34点,中资股表现相对令人失望,主要受到中石油下跌所拖累,H股指数一周收市报4935点,跌12点。蓝筹股基本上造好,中国移动(0941)一周升3.1%,36.15元,令恒指升69点,虽然公司今年已经大幅跑赢大市,我们仍然看好中国移动的股价,主要是我们看好恒指的表现,而3G牌照的延期发出对公司有利,此外,公司的营运数据仍然令人满意,一年目标价40元。汇丰控股(0005)一周升1.5%,周五收市报124.5元,令恒指升65点,汇控的股价今年以来都跑输大市,主要是市场担心公司在欧美等地区的盈利增长动力放缓,特别是英国,但我们认为市场对汇控的前景估计得太过保守,以公司管理层过去10多年成功的应验,基本上没有一家国际银行像汇丰表现得那么成功,我们相信122元为汇丰的低点,现价05年的股息率约为4.5%,盈利的增长也达到双位数字以上,建议投资者买入,一年目标价135元,虽然股价升幅不是很大,但对保守的投资者来说,汇丰是不错的选择。和黄(0013)一周升0.7%,收市报74.5元,公司的股价仍然受制于公司能否成功将义大利的3G业务上市,其实公司的优质资产不少,当中特别是加拿大的是石油资产,而公司在环球的码头业务的盈利也相当吸引,现在唯一令投资者审慎的是公司在欧洲的3G投资达1000亿以上,其实当年公司投资Orange电讯的时候也有很多投资则的反对,最终公司在出售这方面的业务是赚得1000多亿的盈利,虽然这次3G的投资没有以前那么顺利,即使3G业务失败,公司的净资产值估计每股达70元,相对的下跌空间有限,建议买入,目标价95元。其他蓝筹股方面,联想(0992)一周升7.4%,投资者趁公司股价下调买入,联想在收购IBM业务的协同效应大幅优于市场的估计,公司今年来股价大幅跑赢恒指,由于刚公布的季度业绩略低于市场的估计,股价回落,中长相我们对联想的前景是审慎乐观,一年目标价4.0元。中资股在中海油(0857)带领下回调,一周股价跌4.1%,收市报5.8元,最近油价从高位回落不少,对公司的股价还有压力,但公司的基本因素良好,投资者不妨趁低买入,长期目标价7元,公司的子公司发生事故,加上外围的油价疲弱,今天股价应该有压力。建设银行(0939)上周股价岀现突破,主要是公司被纳入MSCI的指数和其他大型指数,部份指数基金一定要随指数成分股的改变而买入该股,我们相信建行作为国内最先上市的四大银行之一,无论它的规模和资产的质素都是比较好的,我们看好公司的股价,一年目标价2.6元,如果公司能够入交通银行般较出令人满意的成绩,投资者愿意付出更高的溢价。

  市场消息

  安瑞科能源公布,截至2005年9月底3个月业绩,股东应占盈利1,803万元(人民币,下同),较2004年同期的1,412万元增长28%,期内每股盈利6.8分,营业额1.34亿,而2004年同期则为8,097万元。

  领汇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0823)今次正式公开招股,招股价在9.7至10.3元。根据安排,本地散户将获得认购优惠5%,并不设金额限制,折让后的高位价格9.78元;认购一手(500个单位)连使费为4,939.48元。公开发售占总体发售股占30%,较去年的10%为高。若认购额逾25倍,回拨后最少达发售股数50%,本星期四中午12点整截止。

  中石化(386)表示公司将在今天公布有关私有化镇海炼化(1128)详细内容。市场报导公司将以每股十元六角私有化镇化。目前中石化持有71.3%。以10.6元价格计算,中石化私有化镇化总代价约77亿元。较镇化停牌前9.45元,溢价12.2%。另外,英国石油(BP)目前持有镇化9.41%的股权。

  中石油(0857)其下的吉林化工(0368),旗下厂房在星期六发生连续大爆炸。事件造成近70人受伤,6人失踪,伤者分别被送往当地两所医院进行治疗,其中2名重伤者正接受手术。位于吉林省吉林市的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双苯厂(又称101厂)一装置首先发生第一次爆炸,并接连发生多次连续爆炸,吉化上周五收报2.275元,下跌0.9%。上月中石油宣布斥资37亿元,把H股和A股一并私有化的吉林化工(0368)。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