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富泰证券:内地上游石油股不值得憧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0:43 富泰证券

富泰证券:内地上游石油股不值得憧憬

  富泰证券

  美股上星期连续三个交易日造好,油价持续下跌,刺激大市向好。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星期五收报10,686点,升45点,是三个多月以来的高位。

  纳斯达克指数收市报2,202点,升5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市报1,234点,升3点。

  总结全星期,道指,纳指分别升近1.5%,标普500指数升1.2%。通用汽车削减员工医疗福利建议获投票通过,刺激股价反弹4%。

  本港股市方面,市场今日焦点,领汇

房地产信托基金正式公开招股,每个基金单位售价介乎9.7元至10.3元,本港散户可以获得5%折扣,即每手9.22元至9.78元,每手为500个单位,星期四中午截止,下星期五主板挂牌。

  领汇上市资产包括180个零售及停车场资产,估值为338亿,06年预期收益率5.83%至6.18%,07年为6.31%至6.7%。

  油价连连下跌,石油股持续近日弱势,笔者过去两个月,在“开市第一击”重复地指出,预期油价在70.85美元已经见顶,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五个星期上升,本港上市内地上游石油股不值得憧憬。中国石油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国石油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私有化旗下上市子公司,需要大量资金,建行上市后,随即成为多个重要指数成份股,指数基金增持建行的同时,需要减持其它国企股。

  恒指服务公司上星期宣布,经季度检讨后,维持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成份股不变,并且调整国企指数计算方法,由明年2月起,单一国企股占国企指数比重,设定15%的最高上限,预期未来随着建行加入国企指数后,由于中石油占指数比重仍高于15%,新制度下,中石油比重不得高于15%,指数基金需要被动地减持中石油股份,预期中石油在油价下跌,以及国企指数改变计算方法,会对中石油带来沽压。由于国企指数将不会计算策略股东持股量,汇丰所持有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及平安保险(资讯 行情 论坛)策略性股份,将不会计算入国企指数内,预期对股价有负面影响。此消彼长下,预期没有策略股东的H股,如中石化(386)及中国人寿(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2628)会相对受惠。

  中石化(386)宣布以76.7亿元现金,收购尚未持有镇海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1128)的28.7%股权,作价每股10.6元,较停牌前有12.2%溢价。

  中软国际(8216.HK)今早停牌,涉及股价敏感数据,停牌前报0.99港元。

  中国燃气(资讯 行情 论坛)(384.HK)今早停牌,涉及成立合营公司,停牌前报1.34港元。

  此外,笔者过去经常指出,随着建行备兑证在新加坡发行,本港建行备兑证有望下月底前发行,发行商发行备兑证前,需要作对冲增持行动,建行股价近日有所突破后,预期短线会继续维持强势,但大幅上升空间有限,维持“跑赢大市”的投资评级和2.7元的目标价。

  大市技术走势方面,恒指一如预期升抵14,700点的目标,阴阳烛图呈“三白武士”利好讯号,预期大市今早可上试, 50天移动平均线14,858点阻力位。随着美国总统桥布殊下星期访华,预期只有禽流感并无出现人传人情况,预期后市整固后有力上试15,000点。

  富泰

证券联席董事 黄德几

  笔者为

证监会持牌人士

  富泰证券有限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