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地产股可以获利了结 周二恒指冲高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9:06 东方早报

  海通证券 张崎

  周二港股冲高回落,持续大幅走高的地产股遭遇获利回吐,恒指再创新高后走软,市场交投有所放大,全天成交216亿港元,同比放大逾两成。

  恒指周一延续升势,但周二早盘却跳空74点,至14493.27点低开,此后震荡上扬并突
破14600点,最高上摸14625.08点,再创52个月来的新高,但12点后股指有所回软,午后市场基本维持横盘整理,最终收于14567.74点,较周一收盘指数微升0.74点,涨幅为0.01%。国企指数全天多数时间低于周一收盘指数,但尾盘略有回升,最终收于4892.06点,较上个交易日涨5.68点,涨幅为0.12%。

  个股方面,恒指成分股涨跌互现,连日上扬的地产股有所回软,长江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收低1港元,至82.3港元,同系公司和记黄埔(资讯 行情 论坛)亦下挫0.25港元,报75.4港元。此外,恒基地产和新鸿基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均小幅下挫;新世界及信和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周一涨幅均超过6%,周二分别回落2.9%及1.6%。

  金融股方面,汇丰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下挫0.71%,至125港元,其他银行股表现平稳,恒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东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较小;交通银行持平;中银香港(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亦小于1%。成分股中表现较好的是中移动和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收于30.4港元和6.6港元,涨幅分别为2.31%及3.12%。此外联想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受IBM业绩超过预期带动走好,升4%,为当天升幅最大的蓝筹股。

  国企股方面,石油石化股随油价走低,中石油及中石化分别收低1.7%及0.8%,中海油拟提价收购美国Unocal石油公司,股价小幅收高。受惠于油价下跌及人民币升值预期,内地航空股表现出色,拟斥资11亿元人民币于北京建设基地的南航涨幅近8%,东航和国航涨幅亦在5%左右。此外,中国人寿(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前六个月保费收入后市场交投显著上升,股价收高3.7%,中国平安(资讯 行情 论坛)及中国财险(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走高0.4%和2.2%。

  本周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将就美国上半年度经济报告发表评论,市场关注其是否会就利率上升周期即将完结表明态度。从目前情况看,美国经济形势不错,而通胀率并未因为高油价而攀升。如果美国升息周期趋于结束,跟随其升息步调的香港银行也会停止升息步伐,这对于地产股来说属于利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