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港股放量大涨创四年多新高 石化股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8:42 东方早报

港股放量大涨创四年多新高石化股回落

  海通证券 张崎 责任编辑 谢卫国

  周四,港股受期指大幅上涨的带动,显著收高,恒指报收14491.54点,创2001年2月28日收盘14787点以来的最高,市场交投亦非常活跃,全天成交279亿港元,同比增加近三成,为自今年3月2日以来的新高。

  恒指周四早盘挟上日大幅上扬之势,跳空82点,至14389.37点高开,此后很快向上突破(行情 论坛),一度逼近14500点,但11时以后有所回落,调整趋势延续到后市,尾盘受期指攀升拉动再度走高,最终以接近全天最高位置收盘,报14491.54点,较周三收盘指数劲升184.24点,涨幅达1.29%。国企股涨跌互现,石油股下挫对国企指数颇有影响,最终国企指数收于4890.88点,较上日下挫23.20点,跌幅为0.47%。

  个股方面,恒指成分股大多各有升幅。地产股继续表现出色,长江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劲升2.8%,股价一举突破80港元,至80.75港元;同属地产股的恒基地产和新鸿基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也高于指数,收盘分别报38港元和78.9港元。上月重新入选恒指的新世界及信和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前期涨幅较小,周四亦有不俗表现,前者收高逾2%,后者涨幅超过5%。

  近期地产股纷纷走高与香港楼市价格上涨不无关系,境外机构亦提升上市公司盈利预测及目标价格。此外,恒指中两家权重最大的股票表现略有差异,汇丰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轻微上涨,中移动(资讯 行情 论坛)则收高逾3%。

  国企股方面,石油石化股随油价回落,中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及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均下挫近1%,中海油(资讯 行情 论坛)则下挫三个价位。中保财险受6亿元人民币理财款难收回影响,股价大跌近5%,中国人寿(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亦小幅下跌。

  周四上市的两家新股尽管招股情况不理想,但受益于大势的良好表现,仍有小幅上涨,富力地产及成谦声汇分别较招股价收高3.2%及1.3%。

  周三和周四市场强劲攀升后,恒指已呈突破之势,创2001年2月28日收盘14787点以来的最高,预期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仍将保持强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