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华艺澄清大跌非因无对冲 大股东无质押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4:09 新浪财经

华艺澄清大跌非因无对冲大股东无质押股

  上周落实以每股0.88元进行先旧后新批股的华艺铜业(559),股价在四日内大跌61.3%至0.36元收市新低,其主席周礼谦上周五在东莞与传媒会面时指,其股价或受泰兴光学(资讯 行情 论坛)(0389)“爆煲”的骨牌效应及市场气氛影响,并曾就此与配售代理讨论。由于其批股旨在发展业务,因此他无意动用公司资金回购甚至趁低增持,只强调保持控股地位。财务董事刘文德更指,大股东荣盛科技(1166)无出售或抵押华艺股份。

  大股东无质押股

  周氏指,华艺拟发展废铜回收再循环业务,料所需投资约1亿元,可藉此节省逾10%生产成本,但是无发展时间表。华艺亦有意藉今年底投产的昆山厂作为新下游业务并购平台,并期望荣盛占华艺的业务比重,由现时的20%降低。刘氏补充,华艺市值缩减,或令机构投资者基于市值门槛而减少投资华艺。自泰兴“爆煲”后,华艺的往来银行丰仍表示支持,丰在日常往来中只稍多了提问,其亦向银行提供所需资料。

  华艺尚有另一宗批股以较高价0.93元配售8000万股延期至本周五,经过股价大跌或会泡汤,刘氏不排除届时改与银行商讨融资。现时集团约有2亿元资金,负债率则由近0.97倍,降至先旧后新批股后的0.7至0.8倍。由于存货因应原料价及生意增加,由原有的1.1亿元提升至1.8亿元,其手头资金在批股前由逾1亿元减至5000多万元。

  往来银行表示支持

  虽然有传华艺可能无为铜价对冲而影响业绩表现,刘氏却指,其在操作中只向客户收加工费,无需对冲。华艺更于每年10月与区内另两家同业洽商加工费水平,加工费趋势保持向上。华艺长远拟增加发展毛利率较高的铜线业务,并在今年内提升至占整体业务30%至45%比重,进一步至100%,然而铜线业务加工时间较长,令其扩充时需要较多营运资金,铜价上升更令其银行额度自动缩细,限制东莞厂的使用率至只有60%。华艺因此需长期投资者支持,冀将厂房使用率提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