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变靓D控股净现金充裕 财务状况回复稳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5:20 顺隆集团

变靓D控股净现金充裕财务状况回复稳健

  顺隆集团

  我们日前到访变靓D 控股,以下为此行获得的主要资料:

  变靓D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主要在香港经营纤体美容中心,现时共有7 间门市。变靓D 及修身堂  (8200.HK,0.52 港元,未评级) 是香港唯一两间从事纤体业务的上市公
司,但由于业内存在太多非上市公司,市场竞争异常激烈。

  除了香港的纤体美容业务外,变靓D 控股亦计划进军中国市场。公司已持有内地多间合营公司四至六成股权,现时正计划于05 年度首先在深圳、广州、西安、上海及澳门等地开设纤体美容中心,其后再于06 年度在北京开设纤体美容中心。由于国内合营业务所需资本较少,其风险相对较低,我们预期国内业务的贡献会是中长线。

  短期而言,香港的纤体美容预缴服务套餐仍会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不过公司的成本负担沉重,例如市场推广开支占销售15%、员工成本占销售35%、租金成本占销售10%。

  于05 年上半年,其营业额按年增加96%,但由于分销开支急升,纯利仅按年增加2%。鉴于竞争激烈,纤体公司一般会投放大量资金进行市场推广,但此策略未必可成功挽留客户,因客户通常会尝试多间纤体美容公司提供的服务。此外,为紧贴纤体美容业的最新潮流,纤体美容公司亦需要不断购买新器材。由于员工收入与销售表现挂勾,员工成本与销售额有直接关系。

  公司经过05 年上半年配股及供股 (新股占现有股本71%) 集资1.07 亿港元后手头净现金充裕,财务状况回复稳健。本地同业修身堂 (8200.HK,0.52 港元,未评级) 现价约相等于15 倍05 年度预计市盈率,变靓D 现价相等于11 倍预计市盈率,05 年度预计盈利增长约5% (截至05 年4 月底止上半年度盈利较前半年下跌18%),暂未评级。

  张国铭 / 陈淑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