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指或先挑战双底颈线29963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5: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恒指或先挑战双底颈线29963点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

  还记得上星期五在本栏论股时,曾认为“纽约以至香港等环球股市日前的极度悲观市场情绪和低落的信心似渐见缓和下来,只要多加努力,便有望逐步走出困境”,并估计港市短期可积聚能量闯27250至28337阻力区,而六日后的12月27日虽见28343后便因入市资金有限而乏后继乏力,但足见市场投资气氛略见改善,因此仍维持会先挑战双底颈线29963的预测。

  环球金融市场在今年下半年开始陷入次按危机之困,并出现近乎“三部曲”式的重大变异,即:第一乐章是刚开始时,投资者尤其是华尔街的市场人士对次按及与之相关的衍生事态都是把坏消息当好消息炒卖,使道、纳二指数频频以背驰方向与坏消息分道扬镳而走;第二乐章是美国相关部门开始加紧审核和检查若干投资银行、商业银行、次按贷款公司的帐项,挑出不少欲盖弥彰式的隐藏帐目、转帐等问题,使投资者从不懂得害怕转为一听见风吹草动,便大有风声鹤唳之慨,使纽约股市牵动全球股市匆匆向下滑落;第三乐章是美资金融机构陆续披露季度业绩,不是盈利明显收缩,就是出现亏损,不得不相当可观的拨备和撇帐,相当部分更发出盈利预警。

  “三部曲”的最终一个乐章由阴霾满布转趋乌云渐散,由沉重发展转至逐步明快,主因是新加坡、中国等亚洲主权财富基金(SWF)肯注资至美资金融机构所致,此类消息使华尔街三大指数于圣诞节前后连升四个交易日。

  但港股在圣诞节假后的12月27日低收27842.93,仍跌285.87点或1.016%,全日成交额766亿港元,主因是基金大户在港市期指结算前突然造淡,不过所造成的效应相当有限。预计恒生指数仍会随纽约市场的反弹,再聚能量挑战分别于11月22日底部25862和12月18日底部26094所建立的暂属双底的颈线,即12月7日的29963,所能够量度的上升目标会是34000,支持位则为刚建的上升裂口27626至27954。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