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受汇市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李宇 香港报道

  港元汇率近期保持强势水平,主要是受到股市表现强劲影响,相形之下,股市受到汇市变动的影响则很小。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支撑港股的最主要因素是内地因素和美国因素。

  由于港元相对美元脱钩或者一次性升值的可能性很小,分析人士认为,资金因投机港元升值而流入港股的可能性并不大。

  不过,在联系汇率制度下,香港跟随美国减息,却是股市的一个利好因素。香港凯基证券分析师蔡铁康认为,利率偏低导致存款吸引力减低,资金更多会转移到股市和楼市。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港股的估值已不便宜,资金之所以还继续流入港股,主要是因为内地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内地经济增长强劲,企业盈利增长超过预期;一方面内地流动性过剩需要"排洪", 更多资金还将流入香港。

  国泰君安(香港)研究部主管蒋有衡表示,07年是香港股市的一个历史转折点,因为

中国经济和股市开市主导香港股市。蒋有衡认为,按照传统估值观念,恒生指数到28000点已到了强烈建议沽售的水平,但现在市场开始接受一个新的估值观,主要是因为中国整体经济增长特别强,企业盈利增长一直好于预期,
人民币升值
,以及大量资金流入。他预计,恒指在32000点可能需要整固,但是在到35000之前,看不出市场会大幅调整的可能。

  在对第四季度港股走势表示正面看法的同时,蔡铁康提醒投资者,要密切观察内地和美国两方面的变化。内地方面,要看资金流入香港的政策动向,包括港股直通车的落实情况,因为这是海外资金进入香港的主要理由之一;美国方面,需要观察美元利率是否会进一步下调。

  他预计,由于

美联储表示目前的减息已足够应付未来的经济下滑风险,未来美元利率走势尚不明朗。在目前港股估值已经偏高的情况下,香港股市可能会在短期内先做调整,然后再重拾升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