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里巴巴或重现万人空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3:38 新快报

  科网热潮重临香江

  新快报讯 集资总额逾百亿元的内地B2B电子商务网站阿里巴巴(1688)日前开始全球路演,拟发行约8.59亿股股份,每股招股价介乎10元至12元,每手500股入场费约6060.54元,于下周二起公开发售,巨额集资规模势必成中港两地历来最大宗科网新股,或重现万人空巷“排队领表”盛况。

  据报道,阿里巴巴引入了六名基础投资者,包括持有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约40%股权的雅虎、AIG、九仓(004)主席吴光正、“糖王“”郭鹤年、新地郭氏兄弟,以及工银亚洲,它们共斥资约19亿元认购股份,持股设两年禁售期。另有消息指,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亦有意斥资7.8亿元,透过国际配售认购股份。阿里巴巴前天在港举行投资者推介会,吸引逾300名机构投资者到场。

  初步招股书显示,阿里巴巴计划发行8.58901亿股(85%为国际配售,15%作公开发售),其中约6.32亿股属母公司减持的旧股,仅余2.27亿股属新股,集资最多103亿元,另备有约1.136亿股的超额配股权,占是次发行股数约13.2%。以此计算,阿里巴巴集团可套现净额高达60.5亿至72.8亿元,回馈约4900名持股员工。

  值得注意的是,若公开发售超额认购逾40倍,回拨比例将增至最多的25%,即约2.15亿股,相当于42.945万手,难达到人人有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