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交所明年将采用五位数字证券代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7: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郭蕾

  本报讯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昨日宣布,将于2008年4月7日起正式采用五位数字的证券代号。

  港交所表示,鉴于近年新上市证券数目不断增加,为支持结构性产品日后的增长,有必要将证券代号由四位数字扩大至五位数字,并让香港的现货市场人士为此作好准备。

  港交所称,实施五位数字的证券代号不但可提供更多证券代号号码,配合市场未来增长,还可使证券代号的分类更具灵活性。证券代号范围扩展至1-99999后,日后将有可能采用新的代号方法,以更有效地区分产品和信息。

  据悉,为减少交易所参与者及其它市场人士在系统及营运上的变动,港交所最初只会向新上市的结构性产品编配五位数字的

证券代号。既有的证券代号及AMS/3*信息版页编号除了在首个数字加上一个零号之外,大致不受影响,有关的证券代号将维持位于1至9999之间。

  另据了解,港交所现有的核心信息科技系统———如AMS/3、CCASS/3*、市场数据传送专线系统(MDF)、发行人资料传送专线、电子呈交系统、香港交易所网站,以及由香港交易所提供的交易设施等,全部都已能支持五位数字的证券代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