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国投行认为直投利好含A股港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0:1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郭 蕾

  本报讯 外管局日前宣布,允许内地居民通过中国银行天津滨海区支行开设外汇户口,并在香港中银国际开立对应的投资户口,直接买卖港股。对此,海外各大跨国投行均认为,此项政策有助于增加香港的资金流入,短期利好港股。

  德意志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马骏预计,内地容许居民直接投资港股,将会对港股带来进一步的正面帮助,预测未来一年,从内地流入港股的资金将高达400亿美元。

  瑞信中国研究部主管陈昌华认为,新措施影响属正面,有助纾缓内地资金过剩情况,以及人民币升值压力,同时亦有助解决“洗黑钱”问题。

  摩根士丹利执行董事、中国策略师娄刚表示,新措施会在短期内增加流入港股的资金,将令港股尤其是中资股在短期内受益。瑞信陈昌华则表示,含A股的H股将受益,因为他们较A股有较大折让,此外,中移动、中石油、中海油、建设银行、东风汽车、神华能源、李宁、蒙牛和中国海外等香港上市的不含A股的知名中国公司也将受益。

  与此同时,陶冬则提醒投资者要注意控制风险。所有的投资者都必须意识到,海外市场,包括香港,是资本市场的深水区,在这个地方,政府帮不上忙,而且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新产品和新资本,因此它的风险以及操作形式与过去投资者在内地所面临的都有明显的区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