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盛旗下全球Alpha基金损失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0:4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受信贷市场影响,高盛集团全球Alpha对冲基金损失惨重。截至上周五,资产价值达80多亿美元的该基金今年以来资产净值已下滑26%,这是今年以来高盛旗下第二只因次级债问题受损的基金。据知情者透露,这可能促使更多投资者撤资。

  全球Alpha对冲基金为高盛旗下最负盛名的基金,由马克·卡哈特和雷·伊凡诺夫斯基共同管理。

  “自去年以来该基金就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很难想象投资者如何能对其保持信心。”某基金经理称,全球Alpha基金的亏损可能导致更多赎回。据悉,在该基金高达62亿的离岸资本中,6月份已出现3.94亿美元撤资,为其新增资金1.42亿美元的近3倍。

  因

股票及债券的损失,高盛全球Alpha基金在7月最后一周净值下跌8%,而从1月初至8月3日则跌去了16%。公司财报显示,其2007年第一季度筹资20亿美元,第二季度为零,而2006年全年为320亿美元。

  随着次级贷款债券引发的信贷危机蔓延,总值高达1.7万亿美元的全球对冲基金产业受到巨大冲击。美国的对冲基金,包括高盛、高桥资本管理,AQR资本管理等在内,8月份均出现亏损。

  分析师认为,全球Alpha属于市场中性对冲基金,这类基金通常买进被低估的

证券而卖出被高估的证券,通过多头和空头头寸的对冲来降低市场波动影响,通常情况下被认为是一种安全的投资策略,但在某些情况下,这种模式也会低估市场的风险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