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银行有望晋身恒指 电讯盈科恐被踢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9:58  中国证券报

  恒指服务公司新一季度恒指及H股指数检讨将于8月10日收市后公布,证券分析机构认为,交通银行(3328.HK)有望成为恒指成分股新贵,进入香港蓝筹股的行列。

  证券行野村及法国巴黎日前发表报告,均预期交通银行会在9月晋身恒指;报告亦指出,中国海外发展(0688.HK)会继续扮演“黑马”角色,虽有条件入围,但未必能在这一季度的检讨中成功入选。

  由于此次检讨将于9月7日收市后生效,而恒指编算方法改革也随之进入最后阶段,即是以成分股全流通市值取代总市值,每只成份股比重上限为15%。券商估计,仅有30%流动市值的重磅股中移动,届时占恒指新份额会由目前的17.39%急降至12.48%,成为改革的最大输家;至于汇丰控股,在新编算方法下所占份额会降至15%上限,较目前的17.93%少2.93个百分点。

  此外,法巴预计,电讯盈科(0008.HK)有70%机会被剔出恒指;H股指数方面,野村预期中信银行及洛阳钼业可跻身成分股。(李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