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恒生指数午盘涨0.32%报20586.14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2:37 新浪财经

恒生指数午盘涨0.32%报20586.14点

  新浪财经讯 28日港股高开后小幅震荡,恒生指数午盘报20586.14点,上涨0.32%;恒生国企指数午盘报10693.82点,上涨0.41%。

  荣丰公布,计画向大股东新加坡上市公司鸿福实业收购新加坡物业后再重组,并把马己仙峡道收租物业及鸿福实业约20%股权等有价资产由荣丰注入不会上市的鸿福地产,再把鸿福地产股份分派予各股东。

  按照协议,鸿福实业拟先把新加坡两项共涉及15个单位的收租物业,注入荣丰,作价1.14亿万元,荣丰会以现金2,400万元,另加发行9亿新股支付,新股每股作价仅0.1元,比荣丰上周五收市价折让87.7%。

  鸿福实业现持40.7%荣丰权益;若荣丰重组计画完成,鸿福实业顺利购回鸿福地产其他股东所持三分之一股份,鸿福实业所持荣丰将降至38.4%,在鸿福地产持股量则达60.5%。

  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给予中国大型果汁生产商之一--中国汇源果汁的初始评级为“增持”,目标价13.2元,以反映汇源拥有中国最大果汁销售品牌,随著该行业迅速发展,公司增长潜力相当高;汇源於06年在高端产品市占率为40%,预测到09年的年销售复合增长率为39.9%,年净利复合增长率则为48.5%。

  该行认为,随著汇源策略的转变,转移到下游品牌果汁生产,令公司过去3年产生现金流的能力已见改善,预计08年自由现金流将转正数,日后股息增长前景强劲。

  汤臣集团副主席汤珈铖表示,旗下联营上海张江微电子有意分拆在内地A股上市,最快明年落实。

  据汤臣年报显示,汤臣持有张江微电子37%股权,去年为汤臣提供应占溢利9,152万元;张江微电子现於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持有多个住宅及商业物业项目,并拥有一幅地盘面积逾269万平方尺的土地储备。

  据外电报道,可口可乐(Coca-Cola)将发动连串扩张计划,其中包括上周五(25日)刚宣布以41亿美元,收购维他命水生产商Glaceau;以及拟以5亿英镑(约77.5亿港元)收购全球第2大矿泉水生产商Highland Spring;连串行动反映公司积极拓展非碳酸饮料(noncarbonated beverage)市场的决心。

  长远电信公布,按每股1.35元,向Galaxy China Oppoartunities Fund配售4,000万新股,估计集资净额约5,150万元,拟用作营运资金。

  每股认购价较该公司停牌前收市价1.77元折让约23.73%;认购股数较该公司扩大后股本约11.39%。

  长远电信今早复牌,股价急升14.12%至2.02元,成交308万元。

  

  相关报道:

  日经指数28日午盘上涨0.7%

  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28日午盘微跌

  韩国股市28日早盘再创纪录高位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28日午盘上涨0.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