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报告:港股投资转向保守 A+H优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1:08  长江证券

  【内容摘要】

  1、本周港股窄幅震荡,恒指报收于19800.93点,上涨0.55%,重新站上了19800点,其中涨幅最大的为公用类股,该指数本周上涨1.84%。从港股资金流向来看,目前部分港股资金投资趋向保守,公用事业类股票本周的集体上涨则说明这一问题。在前期经过业绩以及题材、概念炒做后,市场投资态度开始谨慎,重新回到成长类股票以及前期被忽视的板块中来。

  2、中石油公布2006年经营业绩,2006年全年营业额由2005年的5522.29亿元增长至6889.78亿元,增幅为24.8%,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1422亿元,比2005年的1333亿增长6.6%,继续蝉联“亚洲最赚钱公司”。 而中国电信发布的2006年财报上,中国电信主营的固网语音业务出现了历史上首次负增长。

  3、由于前期A股和港股都经历了一定幅度的调整和反弹,因此本周A+H股在两地的股价呈现小幅震荡。市场数据显示,两地联动性矛盾仍然突出,大盘股两地走势分歧较大,中国石化A股上涨近5%,而H股仅上涨2%,华电国际A股上涨1%,H股则下跌近5%。即将A+H上市的中信银行于近日在香港联交所接受了聆讯,中信银行将在今年4月份完成A+H同步上市,H与A股的比例约为6:4,届时A+H股又将增添新的成员,同时,金融股占市场的比重进一步加大。我们预计,由于A+H模式具有相当多的优点,所以今后A+H模式或许将成为一种被普遍采用的发行方式。

  4、本周金融类股的股票期货持仓量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较上周略微下降,仍然是香港各类股票期货持仓量最大的板块。因此,我们预期后市这类股票仍有较好的表现。值得关注的是本周中国移动股票期货持仓量有所增加,原因是中国移动近期批露了2006年年报,其盈利能力高出市场分析师预期,并且受其回归A股的消息刺激,后市可望有良好表现。

  点击此处查看详细报告(PDF)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