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港股震荡走高 恒指涨1.5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6:03 新浪财经

12日港股震荡走高恒指涨1.55%

  新浪财经讯 香港股市今日震荡走高,恒生指数收报19432.21点,涨297.33点,涨幅达1.55%成交476.80亿。国企指数跳空高开后随即回调,盘中震荡向上。报9352.68点,涨121.47点,涨幅达1.31%成交136.74亿。纵观整个盘面呈整理态势,成交较昨日略有减少。

  综合消息:早於今年初,国内举行第3次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时,已拍板成立新的国家外汇投资公司,现在决定成立的外汇投资公司,暂定名称为联汇公司,目前已经进入筹建阶段,预期今年内成立,首批将发行2,000至2,500亿美元的人民币债券,以中海油等企业作为首批长期投资对象,同时为表示对香港的支持,极有可能会在香港进行投资,将有利香港股市。

  今年,两会将通过企业所得税法,以作为解决目前内外资税制不一,由於内资税制过重而削弱与全球竞争力,两税合并后,新税制虽不会对国内企业有即时影响,但这消息肯定已被投资者炒作,刺激中港

股票市场,为香港上市的国企及中资股带来憧憬,更有大行指两税合一对国内银行股最为有利,当所得税率每调低1%,估值会因此上升约3%;营业税每减1%,将令估值升7%。

  其实,除了中资银行股获益外,还有承担33%重税的汽车及钢铁股等,在减所得税下,将有助企业竞争力及业绩提升,还有预期会议通过推动农业、改善环保等的项目,可留意相关股份。

  另外,在北京出席两会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对较早前香港建议,就H股与A股两个市场建立的“A、H股套戥”机制,以解决目前A股与H股的价差问题,若落实套戥机制,将令H股股价上升,另外100亿美元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几已用罄,有关方面现正研究提高QFII的额度,考虑把外资机构的证券投资上限,定为A股总市值的5至10%,若这些消息均落实,对两地股市将带来实质利好影响。

  相关报道:

  澳大利亚股市12日收盘上涨1%

  日经指数12日收盘上涨0.8%至17292.39点

  日经指数12日收盘上涨128.35点报17292.39点

  亚洲股市12日盘中继续上扬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午盘上涨0.8%至3168.89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