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资电讯股普涨 国企指数盘中破70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0:45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周三刷新六年新高后,港股昨日获利回吐,恒生指数下跌124.44点,收报17222.14点。国企指数盘中冲破了7000点大关,后有所回落。因担忧美国经济放缓,隔夜美国股市连续第四日下跌,日经指数也在获利回吐打压下收跌,欧洲股市大幅下挫。

  收购传闻刺激中资电讯股普涨

  受有关中国联通收购传言推动,中资电讯股普遍逆势上涨。昨日有消息称,中国电信(0728.HK)可能会收购中国联通(0906.HK)的CDMA网络,以发展3G业务。在此消息的激励下,联通和中国电信收盘分别升1.67%和0.364%,联通还成为昨日恒指成份股中涨幅最大的个股。内地3G概念股同样受惠,中兴(0763.HK)涨3.22%,京信通信(2342.HK)升9.85%。

  近日走势强劲的中移动(0941.HK)昨日回吐1.056%,报51.55港元。分析师表示,在周三强劲上扬后,股市需要稍事休整,投资者的焦点将逐步转向中移动(0941.HK)下周四公布的中期业绩报告。由于市场普遍预期中移动业绩将继续劲增,港股近两周内上涨的可能性较大,而日较高的成交额也表明市场做多动力未减。新鸿基金融分析师彭伟新补充说,市场需要新动力的推动。在投资者消化完企业上半年业绩前,恒生指数短期内将在17000点-17500点间波动。

  中人寿盘中创下13.54港元的上市新高

  国企指数昨日表现反复,指数早盘一度突破7000点关口,但收盘仍跌10.18点,报6980.91点。英国警方挫败一起恐怖袭击阴谋,油价新的上涨动力并未提振石油股表现,中石油(0857.HK)反跌0.33%,拖累指数表现;中海油(0883.HK)则维持在历史高位,升1.3%至7港元。

  石化股受私有化传闻提振,上海石化(0338.HK)升3.56%,成交放大至3.21亿港元,一度跻身大市十大成交额之列。同系的仪征化纤(1033.HK)和中石化冠德(0934.HK)升7.407%及0.372%;母公司中石化(0386.HK)涨1.577%,报4.51港元。

  传招商银行9月底H股上市,加上人民币创新高,个别中资金融股走高,中国人寿(2628.HK)盘中一度创下13.54港元的上市新高,收于13.42港元;交行(3328.HK)涨0.401%;不过,建行(0939.HK)、中行(3988.HK)均有小幅下跌。

  其他个股方面,针对建行收购传言,永隆(0096.HK)声明无收购商谈,昨日收跌2.79%;超大(0682.HK)南京蔬菜被指造假,公司作出澄清公告,但股价再挫6.76%。

  物美商业上半年净赚1.09亿

  内地连锁零售运营商物美商业(8277.HK)昨日公布截至今年中期业绩,受新增店铺销售额提升推动,该公司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44.2%,达1.09亿元(人民币•下同);期内营业额上升43.5%,至26.16亿元;每股基本盈利0.36元,不派息。

  物美商业财务总监徐莹在业绩记者会上表示,公司可能会于短期内完成两项收购,包括美廉美连锁公司及新华百货。徐莹称,美廉美财务审计数字已于上周递交联交所,而新华百货股东会亦已于近日通过股权分置计划,因此预期可于短期内完成收购,并期望第四季可为公司带来盈利贡献。

  徐莹表示,目前集团仍有若干项目在洽谈中,料下半年会有洽谈成功的项目公布。而截至今年6月底,集团手头现金4亿多元,足够未来开店所需,除非有大型收购,否则暂无集资必要。

  另外,徐莹透露,股东会已于去年通过股份转往主板的建议,目前在准备当中,但仍未提交申请,亦未定下时间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