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无心入市 港股显现长假效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03:40 每日经济新闻

  杨勣

  昨天,地产股带领港股小幅走高,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70.19点,收于16742.85点,涨幅0.421%。不过,“长假效应”逐步显现,投资者入市意愿疲弱,市场成交量从周三的322.9亿港元降进一步萎缩至昨日的305.06亿港元。Y

  新鸿基

证券策略师彭伟新表示,欧美股市回升,为恒指带来动力。港股于期指结算日走好,早盘曾一度上涨180点以上,但成交量没能配合,加上长假在即、美国仍有加息可能,预期恒指仍会在16600点至16800点之间波动。

  恒丰证券的林家亨表示,短线存在诸多利空因素,包括内地可能推出紧缩政策等。

  香港地产股摆脱加息困扰

  香港银行公会主席王冬胜日前预测,美联储5月10日举行的利率决策会议预计会再加息0.25%,香港跟随加息的可能性很大,但由于香港经济增长强劲,预计对香港楼房按揭市场没有重大影响。不过也有市场传言称,香港各银行下个月可能不跟随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在这一消息的刺激下,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0.896%,至21098.31点,表现强于恒生其他分类指数。蓝筹地产股中,新世界(资讯 行情 论坛)发展(0017.HK)涨幅最大,达到3.333%;恒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0101.HK)上涨2.913%至15.9港元。

  内地地产股后市波动

  国企指数昨日表现较差,下跌52.91点,收报6847.97点,成交77.71亿港元;红筹指数上涨10.54点,报收2405.31点,成交30.63亿港元。

  亨达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研究部主管黎伟成昨日表示,估计国企指数在6500至6600点有支持位。

  本周初受宏观调控阴影挫伤的内地地产股显著反弹,华润置地(资讯 行情 论坛)(1109.HK)上涨10.53%;上海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1207.HK)和首创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2868.HK)分别上涨8%及9.322%。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内地

房地产股近期平均调整达19%,由于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预期后市会继续波动,因此选股方面十分重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