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港股止跌反弹 大行唱空中资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4:03 每日经济新闻

  杨勣

  连续下跌三个交易日后,香港股市昨日出现技术性反弹,权重股中移(资讯 行情 论坛)(0941.HK)领涨。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报16672.66点,上涨94.89点,市场成交金额缩减至322.9亿港元。某香港券商研究部主管建议,投资者宜乘反弹卖出股票,以等待更好的入市机会。

  长假来临在即、内地

宏观调控阴云未散,投资者入市态度转趋谨慎,加上今日期指结算,分析师认为,未来两日大市可能会出现横盘的局面。

  昨日,中移动上涨2.697%,报收45.7港元,仅该股上涨就为恒指贡献了74.41点的涨幅,加上中海油(资讯 行情 论坛)(0883.HK)上涨1.562%,至6.5港元,两股基本上支撑了恒指的全部涨幅。

  中海油日前公布一季度营收增长45%,大部分投行认为该公司一季度业绩表现良好,但仍需注意暴利税可能带来的风险,花旗维持该股买入的评级。

  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认为,由于蓝筹股的整体基本面依然强劲,预计恒指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为16500点和17100点。

  第一上海(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策略员叶尚志指出,股指再上涨的动力可能有限,市场又开始关注美联储于5月10日召开的会议。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下跌110.13点,报收20910.92点。国企指数昨日报收6900.88点,上涨44.79点,成交97.41亿港元。

  金属股在过去几日遭遇大幅获利回吐后,昨日部分股出现小幅反弹。湖南有色(资讯 行情 论坛)金属(2626.HK)、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0347.HK)和中国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2600.HK)分别上涨上涨3.846%,2.878%及4.795%;黄金股随国际金价走势普遍上扬。

  继德意志银行发出对中资股谨慎的观点后,花旗也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中资股下半年业绩面对季节性因素将转弱,相信已经到了回调期,建议投资者获利了结。

  其中,与周期性有关的房地产及消费类股份相信将面临10%-15%的调整,该行认为,可继续持有电讯股如中移动及中国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0728.HK)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