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港股成交创历史第二天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9:45 上海青年报

  仅次于1998年港府托盘救市所创造的790亿港元的纪录

    本报讯 昨天的香港股市携周二的强劲之势继续上冲,再加上市场憧憬美元利率见顶,美国股市的升势也对港股的上扬推波助澜。恒生指数在地产股走强的带动下早盘高开220点,并冲上16897点的五点半新纪录,其后盘落,不过最终仍然是大涨192点报收于16830点。昨天港股成交量达到477亿港元之巨,是香港股市历史上的第二大成交量,仅
次于1998年8月28日港府还击金融大鳄入市托盘时的790亿港元。

  H股指数昨天同样跳高137点开盘,不过短暂上冲至全天最高点7218.97点后迅速滑落,11点之后一直维持在7120点附近窄幅波动,全天报收于7123点,升幅1.40%。H股成份股涨幅榜前三位的个股幅度都在5%左右,没有像过去几天那样出现飙升10%以上的情况;跌幅榜上,中海集运重挫9.60%至2.60港元,业绩预警的

中兴通讯续跌4.80%至27.75港元。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最近H股指数不断飙涨,但是金融龙头股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却一直表现低调,现在3.475港元和4.90港元的股价较前期高点还有10%和6%的差距。

  (瀚潮)

  中银国际喊出H股1万点

  本周H股指数攀上7000点高位,一举击穿不少中外资机构此前的预测上限,由此这些机构对于后市H股何去何从,展开了激烈的争论。

  中银国际董事总经理骆志恒表示:“我们预计今年的H股指数将达7400点,两年之内有望上攀至1万点!”他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以前以石油股为最大比重的H股指数成份股结构已经发生很大变化,由于金融股比重大幅上升,H股整体市盈率应可继续走高。

  保守者认为已基本到位

  不过香港凯基证券分析师蔡铁康就没那么乐观了,凯基证券对于H股指数的长期目标定在7000点左右,现在已经提前实现,虽然短期内可能还会有所上升,但现在H股市盈率不低,加上中国银行等大盘股将于5月后陆续上市,市场已不具备大涨条件。大福证券研究部主管麦德光也表示,年初至今,H股的涨幅已经超过30%,目前的利好均已在股价上反映,并出现超买,他认为H股的预期点位是6500点,市场再度上涨的空间已经不大。

  QDII到底能有多大马力

  高盛预测,首批投资境外的资金,估计只有10至30亿美元,因此QDII的初始阶段对港股的成交只有轻微影响。瑞信的看法似乎非常乐观,认为未来三至四个月将有40至60亿美元资金流入国际金融市场,其中将惠及在香港上市而没有在内地A股上市的企业,而涉及这些企业的资金估计有10亿至20亿美元之间。

  不过香港群益证券研究员陈宋恩认为,人民币汇率的走强会对QDII投资规模形成一定制约,因为可能会面临较大的汇兑亏损。短期来看,QDII实际规模不会很大。有分析也指出,即使以20亿美元投入H股,相对于H股目前近万亿港元的流通市值仅占不到2%。

  宏观调控又生不确定性

  不过,一季度国内GDP增速过快也给市场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大福证券的麦德光认为,管理层并不希望宏观经济增速过快,特别是主要靠固定投资拉动增长并非一个健康的增长,因为这可能导致原材料价格进一步上涨,并引发通胀的危险。他认为,不排除政府会采取措施进行调控,甚至有加息的可能。如果有关措施推出,

房地产、银行、原材料等中资股均可能受到影响。

  凯基证券蔡铁康也证实市场中已经出现了对宏观调控的担忧,不过目前对市场的影响还不大,调控也是在房地产等少数领域。他指出,从另一方面看,一季度宏观经济增长较快,意味着部分H股公司的一季度业绩可能有较好的表现,这将给当前市场以一定基本面支撑。

  (李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