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及时播报 > 正文
 

地产股业绩不如预期 恒指可能下探151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5:28 每日经济新闻

地产股业绩不如预期恒指可能下探15100

  杨勣   

  昨日,由于市场观望美国经济数据,担心利率继续上升,香港多家大型地产股将公布业绩使投资者入市更为谨慎,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22.31点,至15519.76点,跌幅0.144%。市场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共成交231.22亿港元。

  恒指可能跌至15100点

  御泰资产管理董事陈蓓敏认为,近期恒指可能有更多下跌空间,可能跌至15100点的低位,这是对今年上扬走势的合理调整,然后会出现反弹。投资者不清楚市场方向,不必急于建立新头寸。地产股对利率的担忧挥之不去,尤其疲软。

  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昨下跌173.31点,报收18875.03点。九龙仓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4.HK)下跌0.178%,报收28.05港元;新世界(资讯 行情 论坛)发展(0017.HK)平收于12.25港元。今日,这两家公司将公布去年业绩,业界预期九龙仓全年核心盈利达40亿至43.26亿港元,同比增长6.2%至14.8%;而预期新世界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的盈利将同比下跌9%-13%。

  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已公布业绩的香港地产发展商表现均低于预期,加上利率高企的影响,因此唱淡地产股,但收租股较有吸引力。

  摩通估计,单是五大地产发展商今年落成但未预售的住宅单位再加上现有尾盘,已超过1.18万个单位。发展商或要降价促销,令未来半年地产股的盈利有被调低的风险。但部分发展商计划分拆REITs上市,将弥补新楼盘销售情况放缓的影响。收租股中,摩通首选太古(0019.HK);地产发展股中,较看好长江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1.HK)与信和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83.HK)。

  人民币升值炒作料降温

  国企指数昨缩量反弹,报收6309.43点,上涨34.6点,成交缩减至38.14亿港元。指数虽然上涨,但实际上只是国际油价反弹带动石油股走好,其他国企股表现一般。

  由于市场担心伊朗、尼日利亚等国的石油生产前景,国际市场原油价格13日大幅飙升,一举攻克61美元关口。中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0857.HK)和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0386.HK)分别上涨2.027%和2.299%,两股共为指数带来33.53点的涨幅。

  昨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那种行政性的、一次性的使人民币或升或降的事情不会再存在了,也不会再发生出其不意的事情了”。这或会使炒作人民币升值的气氛有所降温,但投资者需注意资金是否有流走的迹象。中资金融股中只有平安保险(资讯 行情 论坛)(2318.HK)上涨2.521%,其他金融股表现平平。

  红筹指数微涨0.294%,报收2039.6点,成交增至26.2亿港元。仅中移(资讯 行情 论坛)(0941.HK)的成交量就高达15亿港元,占总成交的近六成。该股昨日上涨1.11%,报收36.45港元。市场预计中移动周四发布的业绩理想及增加派息,近两日明显有买盘吸纳该股。市场预计,受强劲的用户增长推动,中移动去年纯利增长19%,至500亿元人民币,而瑞银更指出,强劲的业绩增长可能超出市场预期,这将成为未来几周该股股价上涨的催化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