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及时播报 > 正文
 

423亿港元天量托出香港股市五年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9:5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前几日恒指按兵不动之际,H股指数迭创新高,而昨天的市况却是一反常态。在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176点并突破年初高点创出2001年2月以来的五年新高时,H股指数不但没有跟上,反而从昨天的最高点逆市急挫至全天最低点,短短一刻钟内跌掉100余点。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香港股市劲升的同时,423亿港元的单日成交量创出1998年8月以
来的新高,而那时的巨量是香港政府为对抗金融大鳄而介入股市托盘所创出的。

  内地金融股稍事歇息

  昨天香港本地蓝筹股中,热点主要集中在信和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恒基地产、新世界(资讯 行情 论坛)发展等地产股中,另外公共事业类的香港中华煤气(资讯 行情 论坛)及地铁公司(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有不俗涨幅。而前期H股板块中领头羊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和建设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处于休整态势中,据媒体报道,交通银行的行长张建国表示,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交行将准备回到国内A股市场上市。昨天涨幅前列的是前期并不那么热门的一些股票,如上海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广深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财险(资讯 行情 论坛)等。

  长安民生首日劲升83%

  在中资股红得发紫的情况下,昨天在创业板上市的新股长安民生(8217.HK)大放异彩,头一天收盘就较2.70港元的收盘价暴涨了83%,报收于4.95港元。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是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旗下的控股公司,尹家绪也是长安民生物流的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虽然A股长安汽车(000625)与长安民生之间没有股权关系,但显然长安民生的表现影响到了长安汽车,昨日长安汽车的A股股价劲升8.56%。

  (瀚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