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及时播报 > 正文
 

港股创5年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2:4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特约作者 张崎 发自上海

  1月12日,香港股市连续第8个交易日上涨,至15719.37点,稍早该指数触及2001年2月以来的高点15791.30点。市场寄望美国利率几近触顶,提振了蓝筹股。

  港股今年累计上涨5.7%,因市场预计美联储升息周期或临近尾声。在下月香港本地
公司财报高峰到来前,港股将跟随海外因素波动。

  中国最大的海洋石油生产商中海油(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1.72%至5.90港元,之前路透报道称该公司正在考虑收购私有的哈萨克斯坦石油企业。中海油股价在过去一周上涨9.3%。

  中资黄金冶炼及生产商灵宝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首日挂牌股价跳涨33%至4.425港元,盘中升幅一度达到50%。该股招股价格为3.33港元。

  在中国从事黄金及有色金属采矿及冶炼的紫金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收高0.64%,受金价触及25年高点推动,该股3个月来累计涨46%。

  固话运营商电讯盈科(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3.06%,至5.05港元,为2005年11月底来高位。报纸报道称,该公司推出让客户免费试用第三代(3G)行动通讯服务,在头一天便接到3万份申请。

  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商中国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涨1.72%,报5.90港元。此前,其母公司公布去年营收增长31%,获利亦大增4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