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维持环保行业增持评级 推荐中国光大国际

光大证券:维持环保行业增持评级 推荐中国光大国际
2019年05月30日 10:52 新浪港股

  轮回阵痛,迎接变革。

  2018年,环保行业在快速“去杠杆”过程中“很受伤”——不仅遭遇了债务及融资危机,也遭遇了业绩和估值的双杀,SW环保工程及服务指数2018年全年跌幅50.24%,从2015年的最高峰回到2013年初水平。2019年上半年,国家基于宏观经济形势,不断进行政策调整,环保行业经历此前的剧烈变化后,未来的三大趋势也逐渐明晰:信贷结构性改善、国资渐成投资主力、绿色产业逐渐升级。

  三大趋势引领行业升级。

  信贷结构性改善:“政策底”后,融资环境改善确定性强,随着财政扩张力度提升,资金向产业传导逐渐顺畅;但信贷并非盲目扩张,而是选择性流向有现金流(如垃圾焚烧细分)和强担保(国资背景)的环保公司。国资渐成投资主力:当前,环保民企的投资能力和意愿均出现下降,国资逐渐成为环保行业投资发展的中流砥柱,未来投资模式也将发生明显变化:民企转向EPC和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国资逐渐主导PPP和大型投资类环保项目。绿色产业逐渐升级:核心在于高质量发展和宏观逆周期调节,有助于排污成本内部化水平提升;环保督察及安监事故推动供给侧行业变革及产业升级;循环经济方案加速消费侧更新换代并提升绿色消费水平。

  2019年下半年投资策略——结合变革主线,掘金投资机会。

  1.垃圾焚烧细分或国资属性的公司具有融资优势,有利于信贷及产能扩张,并提升且维持相对较高的风险偏好;2.国资参股环保民企趋势显著,相较而言,资产及负债端压力较轻的优质资产更受国资青睐,其后续更易整合环保资产、突破细分天花板并提升公司业绩;3.供给侧的产业升级推动环境修复及工业环保治理;消费侧循环经济兴起则推动再生资源行业变革。

  维持环保行业“增持”评级。

  信贷结构性扩张,资金流向垃圾焚烧行业,推荐:中国光大国际(H)、绿色动力环保(H);“混改”概念推荐:环能科技;供给侧改革推荐:场地修复龙头高能环境、生物质龙头光大绿色环保(H)、以及工业水处理公司上海洗霸;消费侧循环经济推荐汽车拆解公司天奇股份、家电拆解公司中再资环。

  环保政策因经济下行而执行力度放松;地方政府释放更多债务问题;金融机构对民企及环保支持力度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李双双

光大证券 环保行业 增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