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慧聪集团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7.15港元

第一上海:慧聪集团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7.15港元
2018年09月03日 14:51 新浪港股

  第一上海发布研报称,慧聪集团(02280)上半年营收超预期,三大板块配合带来长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予目标价7.15港元。

  2018 年上半财年,公司实现收入 37 亿元,同比增长 182%,相当于 2017 年全年营收。归母净利润录得 1.9 亿,同比增长 78%。公司的主要业务可以分为交易服务、数据服务、信息服务三大板块。其中,交易服务贡献收入达到 81.5%。毛利率为 17.7%,较去年同期的 49.2%下降 31.5%。主要原因在于营收主要组成部分的交易服务毛利率较低,拉低了总体的毛利率。

  该行指,慧聪集团交易服务营收录得同期增长 510%,主要原因在于三大垂直产业互联网平台买为客户帮助产业上下游用户实现成本控制和规模效应,并且配合提供供应链金融的全资控股公司上海慧旌,为用户提供流动性支持,撬动交易规模,这样的模式得到市场和用户的认可。

  此外,在交易服务板块规模快速扩大的条件下,公司对大量的用户数据和市场信息进行整理和研究。作为信息服务板块重要运营主体两大网站为客户提供产品数据、专业咨询等服务,以及在交易平台精确地匹配交易需求。另一方面,数据服务则可以根据交易板块带来的用户数据,以及产业链的特点,提供诸如防伪溯源、营销方案等附加值高的服务产品。因此,信息板块和数据板块配合交易平台能够刺激更大的用户需求,在收入上起到循环带动作用。

  第一上海指出,随着交易服务板块的业务扩大,公司的信息和数据服务板块预计在 2 年后逐渐带来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该行对慧聪集团的未来抱有信心。

  根据同行业水平,同时考虑到公司的交易服务板块刚起步,第一上海设置和调整估值中枢为 10 倍 PE,并且依据 2019 年的预计盈利给予目标价 7.15 港元,较上一收盘价有 31.9%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李双双

第一上海 慧聪集团 目标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