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中国银行最新投资评级及目标价(表)

大行:中国银行最新投资评级及目标价(表)
2018年08月29日 15:09 新浪港股

  中国银行(03988)今早股价偏淡,中行昨日(28日)收市后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业绩,纯利同比增长5.2%至1090.88亿元人民币。今年上半年每股盈利0.37元人民币,不派中期息。

  中行期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至2514.82亿元人民币。其中净利息收入1767.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1%。上半年净息差1.88%,高于去年同期的1.84%。信贷成本0.57%,高于去年同期的0.52%。期内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加4.9%至282.7亿元人民币。

  中行手续费及佣金收支净额同比倒退2%至481.88亿元人民币。中行截至6月底止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0.99%,低于去年底的11.15%。不良贷款率1.43%,低于去年底的1.45%。

  摩根士丹利称,中国银行第二季税后盈利同比升5.3%,主要受净息差扩大及交易取得利润支持,但被疲弱手续费收入及较去年更多的拨备部分地抵销正面影响。该行称中行不良贷款比率稳定,但需关注逾期90日内贷款急增情况。该行预中国银行“增持”评级,目标价5.6元。

  瑞信维持中行“跑赢大市”投资评级,目标价4.7元。该行认为中国银行在旗下美元计业务占比相对其他内银股多,在美元利率上升下相对受益。

  美银美林称,中行(03988)上半年业绩表现符预期,纯利同比增长5.3%至1075亿元人民币,高于该行预期1%。该行称中行去年及今年以来股价表现跑输大型银行同业,该行早前已上调中行评级至“买入”,由于其估值吸引力强。维持盈测及评级,目标价4.03元。

  小摩发表报告称,中行(03988)上半年纯利及拨备前盈利高于该行预期2%,次季拨备前盈利增长8%,扭转首季跌4%势头。海外业务为主要盈利增长来源之一,资产素质维持稳健,不良贷款覆盖率提升至165%的强劲水平。不过新逾期贷款增加,或为关注点。手续费收入及本地存款表现也较该行预期稍为疲弱。该行予中行评级“增持”,目标价5元。

  大行对中行(03988)最新投资评级及目标价如下,

责任编辑:李双双

大行 中国银行 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