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中国人寿维持中性评级 目标价下调至24元

交银国际:中国人寿维持中性评级 目标价下调至24元
2018年08月24日 12:09 新浪港股

  交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将中国人寿(02628)的目标价由26.3元下调8.7%至24元,维持“中性”评级。

  报告称,国寿的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长34.2%,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新业务价值同比下降23.7%,其中个险渠道下降28.5%,银保渠道上升31.1%。首年保费口径个险新业务价值率为32.3%,同比大幅下降11.8个百分点;银保新业务价值率为13.6%,同比上升9.6个百分点,团险渠道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至0.9%。报告又称,截至6月底,国寿的个险渠道队伍规模达144.1万人,较年初下降8.7%,个险渠道销售长期保障型产品的人力同比增长31%。

  交银称,国寿的上半年首年期交占比上升,显著压缩银保趸交,渠道结构优化,但长期交业务占比显著下降,上半年保费收入同比增长4.2%,由于压缩银保趸交,长险首年保费同比下降34%,其中首年期交保费同比增长5.1%,趸交保费同比下降83.5%。续期保费同比增长30.3%,占总保费比重为65.2%,同比提升13.1个百分点。首年期交保费中,十年期及以上占比为28%,同比大幅下降20个百分点。健康险占比有所提升,占首年保费的比重达到24.3%,同比上升10.1%。

  交银认为,公司代理人队伍在下半年仍将处于调整阶段,预计国寿的新业务价值同比降幅在同业中最大,并下调新业务价值率假设,将目标价下调至24元,相当于2018年市账率0.72倍。

责任编辑:李双双

交银国际 中国人寿 中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