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渣打业符合预期 预计恒生及中银盈利增约两成

花旗:渣打业符合预期 预计恒生及中银盈利增约两成
2018年08月01日 17:09 新浪港股

【长生生物维权征集中】长生生物因疫苗劣药事件成为全国舆论关注焦点,新浪股民维权平台正式征集相关索赔:凡在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7月23日期间买入长生生物股票,并在2018年7月23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维权。【点击维权】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称,渣打(02888)次季基本税前盈利11亿美元,符合预期,但成本增长远高于预期,认为渣打业绩对本地银行业绩有启示作用,预测恒生(00011)上半年税前盈利为148.2亿港元,按半年升22%,同比上升19%。

  中银香港(02388)上半年税前盈利预测为207.7亿元,按半年升16%,同比上升21%。

  花旗表示,渣打上半年净息差按半年升4点子,相信本港银行的资产收益率将扩阔,因流动性收紧,有助贷款重新订价,预期本地银行净息差升幅高于渣打,预计恒生按半年升15点子,中银香港升8点子。

  不过,由于资金成本压力增加,加上按息已达锁息上限,预计下半年净息差扩阔速度将会减慢。

  同时,次季香港日均成交额按季减少25%,渣打的财富管理费用收入按季跌16%,同比上升16%,预计中银香港及恒生费用收入分别按半年升10%及7.4%。

责任编辑:李双双

花旗 渣打 预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