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维持周大福买入评级 目标价12.3元

大和:维持周大福买入评级 目标价12.3元
2018年07月18日 16:27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大和资本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周大福(01929)在香港及内地市场于7月份第一周出现放缓迹象,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及人民币波动是主要忧虑,维持周大福“买入”的投资评级及目标价12.3元。

  报告称,2019年财年首季,周大福港澳地区的同店销售增长达26%,主要受惠于珠宝首饰及黄金产品的同店销售分别同比增长26%及31%。内地地区业务方面,同店销售取得4%的增长,当中珠宝首饰同店销售同比下跌4%,而黄金产品同比上升11%。

  根据周大福7月份前五至六天的资料,香港地区同店销售增长放缓,取得个位数增长,而内地地区的同店销售则转差,但该行认为短期数据不足以反映结构转差,只是符合周大福管理层早前较保守的同店销售增长指引,即港澳地区及内地地区的同店销售会有中低单位数增长。

  该行又预计,人民币汇率波动对周大福业务没有直接影响,但或为整体经济预测及消费情绪带来挑战。该行认为,人民币贬值或扩大对周大福的汇兑的影响,但同时也带来机遇,认为这有助于降低内地游客外游的意愿,专注于国内消费。

  其次,该行认为租金继续下跌有利于周大福香港业务。约20至30间续租店铺中有40%位于街铺,公司管理层认为租金将有低双位数降幅。此外,该行预计周大福增开销售点的计划将不变,将分别于内地地区及港澳地区分别增开300间及5间店铺,预计当中内地地区70%的新店会透过经销权等方或于三、四线城市开张。

  该行维持周大福“买入”投资评级,主要受周大福内地地区业务拓展及港澳地区旅客人数上升的影响,维持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12.3元不变。

责任编辑:李双双

大和 周大福 目标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