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鞍钢向母企购入优质资产 给予买入评级

美银美林:鞍钢向母企购入优质资产 给予买入评级
2018年07月18日 12:08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鞍钢股份(00347)公布,向控股股东收购鞍钢朝阳全部股权,现金代价为59.04亿元人民币(下同)。美银美林发表研究报告,回应称鞍钢此次向母企购入优质资产,交易作价合理,对鞍钢而言,此次交易属中性至轻微正面。

  该行表示,鞍钢朝阳去年取得8.33亿元的税前利润,今年前五个月则为5.92亿元。据今年上半年数据,鞍钢朝阳相当于此次收购前集团盈利的15%至25%。而此次交易作价,相当于以去年税前利润计算的6.7倍市盈率。

  美银美林称,在预期热轧铁卷(HRC)毛利率今年下半年会按半年下跌30%的情况下,该交易属于在行业盈利相对高的水平进行,考虑及盈利有潜在下降可能,认为交易作价合理但不是非常具有吸引力。

  报告予鞍钢股份H股目标价8元,评级“买入”,预计若交易在今年第三季完成并在末季开始并表,鞍钢朝阳可贡献集团今年税后纯利约4%至6%,明年贡献则可能扩大到介于15%至16%之间。

责任编辑:李双双

美银美林 鞍钢 买入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