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银国际:中国人保创新驱动战略释放价值 估值吸引

招银国际:中国人保创新驱动战略释放价值 估值吸引
2018年07月10日 10:05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发布会要点。6月,人保集团举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布会。战略要点在于(1)差异化竞争,(2)以客户为中心,(3)质量驱动增长。 我们认为创新驱动发展将释放集团的价值。

  中国财险(2328 HK,买入):创新释放价值并抓住增长机遇。集团展示了与车险和非车险业务相关的创新。(1) 芯定损是一款车险定损软件。依托中国财险积累的历史数据,它可以在几分钟内评估车险损失,改善用户理赔体验。我们相信芯定损将释放人保财险庞大历史数据的价值,并保持其在车险市场的领先地位。(2) 保险+风控+科技商业模式:在全球范围内,责任保险占非寿险保费收入的15%(按2016年保费收入计算)。而在中国,这一数字仅为3.9%。中国责任险市场潜力巨大。中国财险已在电梯安全责任险和安全生产责任险等领域试点该商业模式。我们相信保险+风控+科技商业模式将有助于中国财险在不断增长的责任保险市场中抓住机遇。

  人保健康管理平台:创新提升竞争力。随着人口老龄化和慢病增加,健康保险已成为充满潜力和竞争的市场。人保健康管理平台整合三千家医院、七万名医生、十万家药店、八百家医疗检查机构和五百家牙科诊所。我们相信人保健康的竞争力将在行业中得到提升。小爱保险:创新改善用户体验并促进销售。小爱保险是一款保险产品推荐软件,解决了投保人产品选择困难的痛点,并提供了产寿健一揽子解决方案。该软件不仅可以促进保险销售,还可以通过与同行产品对标促进人保产品升级。

  估值吸引。中国证监会于6月5日批准了集团的A股上市申请。股价飙升而后回落到之前水平。集团H股当前股价分别对应7.46倍/6.74倍2017/2018年预测市盈率,以及0.87倍/0.72倍2017/2018年预测市账率,根据彭博市场一致预期。预估市账率位于历史平均市账率1个标准差之下。我们相信创新将逐步释放集团财险、寿险及健康险商业价值。估值吸引。

  从保险集团到创新金融保险集团。集团目标是到2025年跻身世界顶级创新金融保险集团之列。集团将目标分解到每个业务部门。鉴于其领先的市场地位,广泛的服务网络,全面的业务布局,广泛的客户群和海量数据,集团有信心实现该目标。

  芯定损:智能车险定损。芯定损是一款车险定损软件。通过事故图像识别、电控系统诊断、并与历史数据校验来估计损失金额。依托超过4万辆车型、实时汽配价格和精确公式,芯定损能够在几分钟内完成车险定损。

  保险+风控+科技商业模式:中国财险已将该商业模式应用于电梯安全、安全生产、建筑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责任险领域,预计未来将应用于更多场景。

  图3: 保险+风控+科技商业模式

  人保健康管理平台整合健康产业链上下游三千家医院、七万名医生、十万家药店、八百家医疗检查机构和五百家牙科诊所,简化就医流程、减少等待时间、提升就医体验。

  图 4: 人保健康管理平台

  小爱保险:智能产品推荐软件。通过大数据为用户画像、在产品库中执行神经网络和搜索算法、将用户与产寿健保险产品相匹配,提供一站式保险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李双双

招银国际 中国人保 估值 吸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