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英证券:GMT对361度质疑不成立 买入评级看4.5港元

东英证券:GMT对361度质疑不成立 买入评级看4.5港元
2018年06月19日 15:32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日前,东英证券发表了361度(01361.HK)的更新报告,报告称,GMT Research于6月12日发布的做空中国运动服装企业研究中对361度的质疑毫无意义。

  GMT研究提出的主要质疑包括:(1)中国运动装行业此前被发现存在欺诈行为的均是福建企业;(2)过去5年里,在国内市场份额被国际巨头不断蚕食的情况下,国内运动服装品牌的收入却持续增长;(3) OPM比国外品牌高;(4)低库存水平;(5)现金充裕时发行债券。

  根据中国市场的独特性,该行认为:(1) GMT研究以地域划分财务造假可能性的表述,显然是缺乏逻辑性的;(2) 中国运动装行业的发展正遵循上世纪70年代的美国模式,目前国内品牌进入了自己的发展阶段,二三线城市中产阶级的崛起和高性价比产品推动了销售的增长;(3)该行强调,外国企业很难渗透到国内二三线城市消费市场,而这正是国内品牌销售增长的核心影响因素;(4) 2009年至2013年,由于渠道填充导致了国内品牌的高库存问题,因此国内品牌开发并建立了销售网点的EPOS实时覆盖系统,可实行高效的运营管理;(5) 根据GMT的说法,较低的“负债/销售”比率表明存在欺诈的风险高,而361度的该项比率在同行业中是最高的,因此风险应该是最低的,这也说明了361度目前低市盈率的不合理性。

  基于(1) 极具吸引力的估值;(2)4.6%的收益率;(3)作为中国领先的电子竞技运动品牌,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在FY19E 14倍市盈率的基础上,该行维持361度的“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4.5港元不变。

责任编辑:李双双

东英证券 361度 买入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