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证券:中智药业前景佳惹关注

英皇证券:中智药业前景佳惹关注
2018年06月06日 11:06 新浪港股

  内地政府对于中药产业一向支持有加,除了在政策的大力扶持,官方和民间媒体不断推广中药养生,推动中药工业在过去十年平均增长率基本保持在20%以上,超出医药行业平均增速。中药工业日趋现代化,行业讲求创新及制造技术提升,破壁饮片在2015年市场爆发增长150%,市场预计未来几年依然可保持30%以上增长率,目前这一领域企业不多。

  中智药业研发开创的‘草晶华—破壁草本’无疑是中药创新中最具代表性的产品,相信最受惠所在的细分市场潜在增长,虽然增长迅猛,但破壁饮片在打破细胞壁之后的有效性缺乏统一标准认证。价格上,破壁饮片比传统中药饮片高,一般定位高端市场。随着《中医药法》、GMP等政策相继落地,中药饮片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

  中智药业公布2017年止年度业绩,收益9.45亿元人民币,按年增加29.3%;录得纯利增长30%至7,006万元人民币。期内总收入构成方面,制药由2016年47%提升至2017年的54%,反映破壁饮片为该公司盈利持续增长带来动力。若按制药业务收入按产品种类划分的话会更为清晰,新型饮片占比由2016年的44%上升到60%。

  中智药业在新型饮片的销售渠道及未来推广方面亦尽显部署,截至去年12月底,中智药业已完成107个办事处的建设,建立起在线线下逾千人的终端销售团队,因此产品销售量迅猛增长,而且设立终端专职动销人员及纯销代表对零售药房终端进行销售示范、店教和带教培训,较传统零售培训更加精准以及有效,相信品牌知名度以及效用会逐渐受到市场关注以及认可,从而推升该公司在市场中重估的潜力,不妨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李双双

英皇证券 中智药业 前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