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不预期放宽生育政策可扭转新生婴儿下降趋势

德银:不预期放宽生育政策可扭转新生婴儿下降趋势
2018年05月24日 10:56 新浪港股

  德银发表研究报告,引述报道称内地最快将于今年第四季取消一孩政策,但该行不预期此举将逆转新生婴儿下降的趋势,认为新生婴儿减少属结构性趋势,因主要生育年龄层(20-29岁)女性,将于未来10年下降40%。即使政府已于2016年部分开放二孩政策,去年新生婴儿数量仍见同比下跌3.5%。

  报告中称,若政策推出,反映政府有意改善人口结构,预期未来除取消一孩政策外,更将有其他补贴,如对多于一孩的家庭实施财政补助等,以鼓励市民生育。若相关政策成功增加婴儿数量,所有消费股均将受益,尤其是奶粉类股份,维持对蒙牛(02319)“买入”评级,目标价30元。

责任编辑:李双双

德银 新生婴儿 下降 趋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