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海外:瑞声科技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130元港币

光大海外:瑞声科技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130元港币
2018年05月15日 14:22 新浪港股

  【文章摘要】

  一季度营收增长不及预期,毛利率受汇率影响短期下滑

  1Q18公司实现营收4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较彭博一致预期的51.4亿低约10%,主要受1Q手机出货疲软影响。毛利率同比下降3.6个百分点至38.0%,主要受人民币升值影响。得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及税费降低,净利率同比略微下降0.9个百分点至24.3%;实现净利润11.3亿元,合EPS为0.92元同比增长7%,较彭博一致预期的1.05元低约12%。

  声学增长明显提速,印证新一轮升级周期启动

  1Q18声学营收同比上升27%,量价齐升带动业务增长明显提速,印证新一轮声学升级周期启动。新SLS方案已为最新旗舰机型采用,公司预计2018年将继续应用于即将推出的其他旗舰机,且后续在中端机市场渗透空间可观。受益更高ASP的新SLS方案快速渗透,我们预计安卓声学业务ASP及毛利率有望继续改善。

  马达及结构件业务短期承压,二季度有望逐步回暖

  1Q18触控马达及射频营收同比下降11%。我们分析,大客户马达业务或面临短期压力;安卓马达业务拓展顺利,规格升级趋势确立,公司维持全年出货指引3-5千万台。金属机壳行业竞争明显加剧,2Q18国产手机出货回暖有望驱动公司金属机壳出货环比增加,但ASP下行压力仍是制约因素,后续需关注3D玻璃实际上量情况。

  WLG业务拓展超预期,但短期业绩贡献有限

  塑料镜头产能扩张及实际出货进程略有放缓,5月出货约15-17KK,计划Q3继续扩张产能至25-30KK。WLG方面5KK产能已提前落成,计划年底扩至10KK,且3Q有望开始陆续出货。WLG业务拓展超预期有利于公司长远布局,但短期业绩贡献仍相对有限。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大客户马达业务低于预期、金属机壳竞争加剧以及3D渗透短期不确定性加大,下调公司2018-2019年EPS预测12%/16%至5.20/6.67,2020年5G商用推动3D玻璃加速渗透,略微下调2020年EPS 1%至8.50元人民币,复合增速为25%。下调目标价至130元港币,对应2018年20x PE(0.8x PEG),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声学升级迟缓;马达市场份额下降;金属机壳行业竞争加剧;3D玻璃渗透放缓。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