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维持蒙牛乳业买入评级 目标价31.7元

花旗:维持蒙牛乳业买入评级 目标价31.7元
2018年05月07日 16:32 新浪港股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称,蒙牛乳业(02319)的股东会批准董事会一般授权发行新股最多现有股本的10%。该行认为,此举令董事会有弹性去实施短期内管理团队的激励计划。

  花旗称,蒙牛乳业更激励管理团队,将会有更强劲的新产品渠道。而新事业部制结构、快速扩充至电商的B2B渠道、提升品牌及加大Danone的研发力度,均会支持集团有更好的竞争力,并减少受到竞争者推广带来的影响。

  该行表示,根据集团的渠道检查及与分销商讨论,预期第一季蒙牛乳业的销售增长将会与主要竞争对手伊利相若。蒙牛乳业管理层目标,今年由新产品贡献的销售增至20%至25%,而2017年占15%。

  至于蒙牛乳业的销售组合升级,集团管理层预测今年毛利率继续扩张,由于集团倾向再大部分毛利率扩张的利益,再投资至品牌建立以维持长远增长。蒙牛乳业管理层预期,今年核心EBIT毛利润大致平稳,至于明年,管理层预计毛利率每年扩张50个点子至100个点子,并预测2019至20年的核心EBIT毛利润扩张。花旗表示维持予蒙牛乳业“买入”评级,目标价为31.7元。

责任编辑:李双双

花旗 蒙牛乳业 买入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