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内银股季绩符预期 看好中行及光大银行

中金:内银股季绩符预期 看好中行及光大银行
2018年04月30日 15:26 新浪港股

  中金发表报告表示,内银股今年首季业绩符合预期,整体净利息收入及利润同比增长7.2%及5.3%,增速较2017年增长为快,内银资产质量持续改善,管理层经营信心较强。在流动性偏紧的背景下,四大国有商银在营收增速上表现优于股份行。随着资管新规落地,预计流动性边际放松,首季营收迎来拐点之后股份行营收将持续改善。

  该行称,首季内地四大行息差表现好于股份行,倾向认为四大行净息差继续处于扩张通道;资产质量持续改善,不良率为1.57%,按季下降3点子,AH或H股上市银行由于2018年实施IFRS9,拨备覆盖率环比大幅提升18百分点至193.7%,单季信用成本1.15%,按季下降6点子。

  该行表示,维持对内银股今明两年盈利增长预测为8.7%及9.7%,重申中资银行迎来“水涨船高”的第二阶段,推荐被低估的大型银行,以及受益于收益率曲线陡峭化进而迎来业绩拐点的中小银行,同时认为H股表现继续好于A股。个股方面,推荐中行(03988),光大银行(06818),均予“推荐”评级,各予目标价7.2元及7元。

  中金对内银股最新投资评级及目标价如下:

责任编辑:卢昱君

中金 看好 中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