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中海油服评级降至跑输大市 首季业绩远逊预期

瑞信:中海油服评级降至跑输大市 首季业绩远逊预期
2018年04月30日 11:56 新浪港股

  瑞信发表报告表示,中海油服(02883)首季业绩远逊预期,净亏损达6.51亿元人民币,撇除一次性收益,首季净亏损进一步升至8.9亿元人民币,相当于2016年首季水平(当时油价触及12年低位)。该行决定下调对中海油服2019至2020年每股盈测46至51%。

  该行称,下调对中海油服评级,由“跑赢大市”降至“跑输大市”,也大幅下调目标价由10.5元至6元。

  瑞信表示,中海油服首季公司成本同比上涨15%,完全抵消12%收入升幅,导致亏损扩大。尽管公司管理层将成本上升归因于暂时性因素,但该行留意到燃油及材料成本也在上涨,相信这种情况将在今年余下时间延续。该行称,对中海油服首季业绩表示失望,更改此前预计公司将于2018年持续复苏的预期,认为即使未来两季盈利好转,从全年来看也不会帮助公司整体扭亏,预计其今年取得亏损10.25亿人民币,明年才可取得纯利8.37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李双双

瑞信 中海油服 跑输大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