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首予阅文集团中性评级 目标价70元

中金:首予阅文集团中性评级 目标价70元
2018年04月20日 15:32 新浪港股

  中金发表报告表示,首予阅文集团(00772)“中性”投资评级及目标价70元,此相当于预测2020年市盈率22倍。该行称,阅文是网络文学行业发展的先锋,具备三大核心竞争力,第一是核心经营指标领先,平台效应构筑规模壁垒。公司以双边平台的形式运营,作者和读者这两个群体在网文平台形成高效的相互联动和依存。

  阅文于2017年底,公司平台拥有1010万部原创作品和1.92亿月活跃用户,作品和作者规模均稳居行业第一。第二是头部IP(知识产权)资源突出,版权运营能力不断增强。公司独家签约作者比例较高、头部IP占有量大且具备较强的版权运营能力。第三是腾讯在流量和产业链资源上给予公司强大支撑。2017年,在线付费阅读32%的收入来自于腾讯端,流量成本仅为行业平均价格的一半。

  中金预计,阅文于2018至2020年非通用准则每股盈利分别为1.08元、1.69 元、2.52元人民币,复合增长率46%。

责任编辑:李双双

中金 阅文集团 中性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